竞技风暴

球迷冲突祸根赛前已埋下 武汉俱乐部将上书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0:06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中超杯决赛首回合,武汉队在客场1比1战平深圳队。和赛场内的火爆相比,赛场外双方球迷的短兵相接可以说一点也不逊色。赛后球迷之间发生了冲突,双方各有几名球迷受伤。

  深圳俱乐部将本场比赛的球票降到30元一张,加上是中超杯的决赛,因此有近5000多名深圳球迷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而就在当天早上,也有近百名武汉球迷乘火车抵达深圳
,加上在深圳工作的一些武汉人,共有三百多人为武汉队加油。组织方显然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多武汉球迷到场,两方球迷坐得非常近,之间只是靠几名保安隔开,这为赛后爆发冲突埋下了隐患。

  比赛尚未开始,武汉球迷就是锣鼓喧天,又是鼓掌又是喝彩为

武汉队呐喊。深圳球迷也毫不示弱,比赛尚未开始,气氛就显得很热烈。比赛开始后更是如此,双方往往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虽然在喊出的口号上有些摩擦,但双方还是相安无事。

  比赛结束后,武汉球迷为本队拿到一个平局感到高兴,一些言语让深圳球迷有些受不了。双方开始互相投持矿泉水瓶。这时武汉球迷开始准备从4号出口退场,但部分深圳球迷仍然向武汉球迷投掷杂物,并且打破了一个武汉球迷的头。这时双方在小范围产生摩擦,甚至动起手来。这时上来维护持续的警察只是将双方隔开,但没有让深圳球迷退场,一时间双方形成对峙。

  直到比赛结束后20分钟,防暴警察才进入开台将双方隔开,此时深圳球迷有两人受伤,武汉球迷也有两人受伤。深圳球迷不断有人向武汉这边投掷杂物,武汉球迷也予以还击,随着天逐渐黑下来,形势十分紧张。这时武汉俱乐部方面派出一名队医为受伤的武汉球迷进行了包扎,前来支援的警察将剩下的深圳球迷驱赶出场,这场风波才逐渐平息。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因为本赛季深圳的球市很差,因此相对此方面的投入较少,同时对于这种突发事件缺少相关的经验,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如果安保工作足够早点事实,就不会出这种事了。对于武汉球迷在客场遭到袭击,武汉俱乐部方面已经就球迷受伤的情况告知比赛监督,由他向足协做出书面报告。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对深圳赛区进行警告。

  (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