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带着无尽感伤离别上海 怀念中国岁月不去韩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早上11时45分,当俄航SU528离开上海浦东机场,飞向莫斯科的时候,涅波和他的妻子也从那一刻离开了上海。

  早上9时30分,涅波一改往日的深蓝西装的传统打扮,深蓝底色卡其色竖条的衬衫,外加卡其色的夹克,黑色灯芯绒裤子,涅波的一身休闲装,让他今天看上去轻松了很多。申花老总吴冀南、副总戴春华、助教奚志康以及俱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赶到机场送别涅波。

  离开的行李超重86公斤

  今天早上看上去涅波的心情不错,十几个大大小小的箱子,让涅波为86公斤的超重行李买单,但是显然涅波很珍惜这些在中国的行李,痛快地付上超重行李的费用,手里还不忘紧紧拿着一副徐悲鸿大师的奔马图。

  或许涅波对中国的很多东西都有感情,在涅波的众多行李当中,记者注意到居然还有一床特大的崭新的白底绿碎花的被子。而今早的行李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由于行李太多,当涅波接受采访的时候,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去帮涅波的太太推行李,而涅波太太坚持不肯将行李交给这个陌生人,最终涅波的翻译不得已只好在才反结束之后,再赶去帮涅波太太推行李。

  我确实很喜欢中国

  今天早上涅波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离别采访。当记者问涅波如果有机会是否还愿意回到上海执教的时候,涅波立即询问记者:“你是说上海的哪支队伍?”涅波的

幽默让离别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在中国的日子,我没有任何不好的记忆,因此,我确实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在这里工作,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回来。”

  或许涅波确实对中国有着一定感情,毕竟他已经在中国的沈阳、济南、上海工作了一些年头了。据说,涅波在

申花执教期间,韩国国家队换帅的时候,就曾接触过涅波,韩国方面甚至愿意为涅波付所有的违约金,但涅波还是坚持表示:“我有和申花的合同在身,合同是我签的,不能随便终止。”

  我不会闲着也不会去韩国执教

  在机场,涅波再次说明:“我回去之后,首先是多陪陪家人,享受一下全家团圆的幸福;这个月20日我要到韩国去开一个足球方面的研讨会,但绝对不是什么到韩国去执教;之后会做什么,我还不知道,但应该不会闲着。”涅波温和的说着。

  据悉,一直有球队在接触涅波,但是由于没有到最后的签约阶段,涅波一直保守着秘密,不肯泄露接下来的去向,只是一再表示:“不会闲着。”

  到达机场,和老领导老同事握手寒暄,接受最后一次以“申花”名义的采访,托运行李,这一切悄悄进行的时候,看上去涅波都是平静的,只是当他最后要进安检通道和大家真正说再见的时候,紧紧地握手,祝福大家,和自己的翻译拥抱道别的小小举动,让现场的所有人都真切地感到,这是一个告别的时刻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