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天津明年表现 走自己的路联赛冠军就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35 《球迷》报

  天津队结束了一个令人振奋的赛季,无论是连胜场次、最终排名还是进球数,我们都创造了新的历史。展望2006赛季,天津队又会向我们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呢?

  1.根伟无敌,根伟无敌?

  如果说本赛季初期,天津队还是多点开花的话,那么赛季后半段,于根伟则是支撑天
津队没有被联赛第一集团甩开的重要支柱。当张烁和曹阳两个攻击点相继哑火之后,于根伟这棵天津足坛的长青树,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如果没有他在几个关键场次的关键进球,恐怕天津队连前6名都无法保证。面对赛季初的诸多质疑,于根伟用12个进球告诉大家———我才是天津足坛的NO.1!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积累,于根伟能否永葆青春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由于2006年中超恢复升降级,各队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于队能否再现杀手本色?我们拭目以待。

  2.湖北小将,激情无限

  看看小蒿在天津队右路活跃的表现,我们或许该庆幸当初切尔西没有将他招至麾下,否则,我们的中场不会有现在的活力。对于一个刚刚18岁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能力几乎可以用“天才”来形容。然而对于天津队来说,一个少年天才对自己称霸中国足坛还是远远不够的,发挥欠稳定,身体单薄,进球能力欠佳仍是小蒿急需改进的几个方面,否则,“青帮”率先挤身欧陆足坛的绝非陈涛、石俊之辈。再者,于队终究要退役,天津队急需一名场上灵魂,希望小蒿早日成为天津队的场上领袖。

  3.内援引进,仍需努力

  本赛季我们在内援引进上终于没有看走眼,吴伟安这个外表俊秀的广东仔终于赢得了挑剔的津门球迷的认可。不用多说,“主客场羞辱武汉”“工体力压北京”,这三场比赛完全体现了吴伟安在门前灵敏的嗅觉,以及出众的门前捕捉机会能力。在球场上,你或许看不到安仔过五关斩六将的潇洒;不过如果门前出现了稍纵即逝的良机,那么突然出现并抓住它的一定是吴伟安。对于来年的天津队来说,物美价廉的年轻球员仍是球队的考察重点,联赛刚刚结束,队内便开始考察几名年轻的河北球员。可以说,这种引援思路完全符合天津队的实际需求,或许,第二个安仔会在他们当中产生。

  4.海外寻枪,重中之重

  本赛季天津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佐里奇在后防线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蒙恩古尼如果不是赛季后期几次闪光的话,恐怕又要被冠以“水货”的骂名。对于天津队来说,一杆好的“洋枪”仍然是队内急需的“补给品”。如同姚明在

火箭一样,如果周围有几个好的得分点,小巨人在内线的作用就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同样,于队的周围如果也能有几个得力的“杀手”相助,恐怕他的余热将发挥得更好,毕竟对于一名30出头的老队员来讲,做博格坎普比做亨利更合适。

  5.门将“危机”,困扰球队

  或许在其他球队看来,天津队所谓的门将危机简直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在向山东队“友情援助”了三名门将之后,仍能被门将过剩问题困扰的球队实属罕见。随着田旭在后三场比赛有如神助的发挥,刘云飞在队内的”鸡肋“位置变得越发明显。然而,随着他的状态的日渐下滑,想在国内这个不景气的转会市场找到婆家实在困难。或许留学海外对刘云飞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民园情结,难舍难离

  看看日渐减少的在民园比赛的场次,我们似乎可以预料到民园体育场告别天津足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个经历风风雨雨的球场见证了天津足球的历史,既有辉煌,也有苦涩。对于广大天津球迷,尤其是一些老资历的球迷来说,听不到民园体育场的喧嚣声似乎是难以接受的。可是对于天津泰达这样一个目标宏伟的球队来说,栖身民园这一弹丸之地岂是长久之计?

  7.对京优势,能否延续

  能够在工体这样的魔鬼主场拿分的球队实在不多,何况是三分?天津队做到了,随着吴伟安的进球,北京队想要翻身的梦想又得推迟到明年了。看着北京队今年和

皇马甚密的交往,不难看出他们期待着在来年有所作为,北京球迷并不希望“永远争第一”仅仅是球队的
歌词
。对天津队来说,2006赛季想在北京队身上占便宜,难度估计不小。

  8.称霸中超,何日实现

  黑马毕竟是黑马,总有褪色的一天,恐怕泰达俱乐部的老总并不喜欢每年被冠以二流球队的“美誉”。其实,在中国足坛,夺冠并不需要太多的球星和太多的金钱,大连和山东就是个不错的例子。总之一句话,找到自己该走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冠军似乎就在眼前。

  最后祝愿天津队来年更进一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