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原本内定首发却因伤缺席 刘云飞:我点儿也够背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07 《球迷》报

  刘云飞没有到南京向国家队报到!这让天津球迷在吃惊之余也备感遗憾,不过比他们更遗憾的是国家队教练组,因为在确定本期集训名单时,教练组已经内定: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刘云飞肯定会首发出场。

  在集训名单刚刚出炉后,记者曾联系到刘云飞,当时他正在北京治疗腰伤,在电话中刘云飞表示,自己的沉积性老伤经过将近三周的治疗已经大为好转,而且国家队守门员教
练徐韬也提前与他进行了沟通,刘云飞明确表示会尽力保证正常训练,不耽误比赛任务。

  应该说,刘云飞非常希望能在这期集训中登场亮相,他不想错过今年国家队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机会,而这也很可能是他在今年的最后一次登场亮相了,尽管收复失地的目标还显得非常遥远,但连续两场国际比赛,加之李蕾蕾身带轻伤同时又要参加中超杯决赛延误报到时间,刘云飞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时机。为了能参加这期集训,刘云飞特地征询了医生,医生告诉他,以现在的身体状况看正常参加训练和比赛不成问题,但必须在腰间系上保护带。

  刘云飞为了复出做了很多精心准备,但在刘云飞准备动身前往南京之际,意外还是不期而至。在北京治疗期间,刘云飞始终在健身房里坚持身体恢复性训练,内容大多以力量训练为主,在一次很简单的器械练习中,他突然感觉腰部扭了一下,尽管当时他并没有太在意,但此后疼痛感越来越强烈。最初刘云飞甚至不想告诉医生,先偷偷地到南京向国家队报到再说,但在稍后的例行检查中,他还是因为疼痛不得不向医生说明了情况,为了保险起见医生表示坚决反对他参加大运动量的训练,而且也一再强调需要暂停各种恢复性练习。随后刘云飞给国家队教练组打去电话,将这一突发情况告诉了对方。随后朱广沪和徐韬就这一问题特地进行了交流和研究,最终刘云飞得到了批准请假的答复。

  昨天记者也找到了国家队一名教练,他的遗憾并不亚于刘云飞,他向记者透露说:“我们原来已经内定刘云飞肯定要出场的,无论是塞黑还是保加利亚,他肯定会有机会,但这么一来等于他自己放弃了这个机会,别人真的没办法帮他了。”这名教练同时也隐讳地透露出国家队的一丝顾虑,“其实我们可以照常将刘云飞召到南京和长沙,但这样做怕对他不好,我们也不想引起外界的猜测———人们也许会说:噢,刘云飞有伤不参加联赛,到了国家队集训就没事了,什么意思吗?”

  目前还在北京的刘云飞和记者说起此事时显得非常失落,这与一周前他充盈着自信相比,反差极为明显。“我‘点儿’也够背的,刚能参加训练了,就又给我来这么一出。这是今年国家队最后一次打比赛了,而且两场比赛的份量不一样,保加利亚就是一个水货队,如果我能正常去报到,我想教练怎么也得给我一次机会。现在只能等到明年了,明年……哼,还不知道怎么样呢?”(赵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