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这一年喜忧参半 备战新赛季仍需加紧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01 《球迷》报

  去年采访蒿俊闵时,他曾经对记者说,自己2004年最大的感受是累死了。下半年联赛场场首发,同时又要兼顾国青队集训、代表武汉队征战城运会,好不容易联赛结束了,自己第二天就踏上了前往切尔西试训的新征程。去年对于蒿俊闵来说,充满了激荡和新鲜,他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所以尽管累,但很兴奋,也很幸福。

  2005年,蒿俊闵仍然在忙碌中度过,只是有些早熟的他在今年更少了些少年的冲动
和轻狂,即便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他也显得很是沉稳。在东亚四强赛前的香河集训中,蒿俊闵有些消沉,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且在竞争中直接输给了好朋友陈涛,但从韩国归来后,蒿俊闵将烦恼甩掉了,因为朱广沪向他解释了自己的原因,“他说我的得分能力还有欠缺,所以在前腰位置上还需要再磨炼。我知道我需要努力的方向就行了,什么事都不要让自己总蒙在鼓里。”

  在评点这一年的表现时,蒿俊闵并不在天津,因为刚刚参加完东亚运回家休整不久,他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南京报到。按照蒿俊闵的话说,“这一年顺利与不顺各占一半。”尽管蒿俊闵以18岁的年纪便入选国家队,让他有着充足的理由意气风发,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现状:必须继续等待,在不断的努力中不断等待。同时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及去年那样惊艳四方,甚至可以说是归于平淡。

  在2005赛季中,蒿俊闵为球队贡献了1个进球和3次助攻,而去年蒿俊闵利用半年的时间就彻底打消了原先球队内外对他存在的怀疑和质疑,不仅因为他在边路极富激情的突击,更是源于那实实在在的6次助攻。而今年,连蒿俊闵都无法绝对满意自己。

  当然仅仅用这一年半的数据对比来衡量蒿俊闵进步与否实在有些偏颇,对于一个18岁的大男孩儿来说也有失公平,毕竟去年的他更多的是带给我们一份惊喜,而今年人们看待他的眼光和标准已经不一样了。蒿俊闵并非没有认真总结过,他经常哀怨自己年初随国青队比赛中锁骨骨折的霉运,那次受伤让他错过了对整年联赛最重要的体能储备期,这也是他在今年屡屡感觉力不从心,每每到下半场便体力透支的原因。除了体能原因,各队已经高度重视起蒿俊闵,他已经不再是天津队的秘密武器,而是众矢之地。“我在场上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突破时遇到的阻力比去年大多了,他们防守我时也比去年认真、下功夫了。去年他们还都认为我是新人,可能都有些瞧不起我,但今年谁也不敢轻视我了。”蒿俊闵苦恼于自己没有达到去年的顶峰状态,同时他也很开心,因为他得到了对手的重视和尊敬,尽管他只有18岁。开心和不开心在18岁男孩儿眼中,原本就不应该被分化得一清二楚。(赵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