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用遗憾表达不满:不解申花做法 对结果早有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一年半工作合同的到期,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和申花俱乐部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今天中午,涅波和其太太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返回莫斯科。对于自己的未来,涅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打算。唯一可以确定的安排便是,在莫斯科的家中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他将抽空前往韩国,以参加不日在那里举行的一个足球研讨会。

  对结果早有预感

  无论从感情角度,还是从其他方面考虑,留在申花都是涅波的首要选择。但是在申花俱乐部的最终决定作出之前,就连涅波本人也不敢对自己的续约形势抱以太多的信心。在一次私下场合里,涅波曾经就自己的前途,对身边亲近的人说过自己的感觉,“就我自己判断,可能有将近八成到九成的可能性,我将不能留在这里工作。但无论如何,我还是热爱这里的工作环境的……”由此,当联赛结束后,申花俱乐部要求涅波在上海继续逗留一周,以便确认球队下赛季主教练工作的时候,涅波爽快地答应了。那时,他至少还对自己的留任抱有一丝的希望。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涅波也并没有完全闲着,但是期间的一些细节,也让老头隐约感觉到自己前途的不妙。这个星期一,涅波在翻译的陪同下参加了队员李诚铭的婚礼。婚礼期间,涅波作为上宾被安排在主桌上。但与此同时,包括

申花俱乐部官员在内的一些人士却坐在旁边的另外一张餐桌前,期间,双方的交流少之又少。以至于,婚礼刚刚过半,涅波便起身先行离开了婚礼现场。

  不解俱乐部做法

  事实上,自己将不再为申花俱乐部续聘的这个消息,涅波是前天下午知道的。当天,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涅波在康桥基地约见。谈话当中,吴冀南除了对涅波2005赛季的带队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之外,也开门见山地把俱乐部有关主帅人选问题最终商议的结果告诉了他。

  当涅波从吴冀南口中知道自己将不再为申花俱乐部续聘的结果时,老头第一时间的反应显得比较平静,“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我完全有能力承受这样的一个事实结果,我也感谢俱乐部这一年多来给予我以及我工作的信任。但是有一点我不大明白,就是这个结果现在才告诉我,对于我来说是不是有点晚?!”这或许也是涅波离开申花之前说得最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一句话。随即,吴冀南也就这个问题和涅波作了一些解释。

  谈话中,吴冀南告诉涅波俱乐部最终作出这个决定,事实上也是在参考比较了多种方案的利弊之后才形成的。至于确定申花队主教练一事,还需要走包括足协、体育局在内的一些审批程序。而在这些工作全部完成之后,申花俱乐部才在第一时间把结果告知了当事方。在了解完这些情况之后,涅波的心情也缓和了许多。

  而在“摊牌”之后,吴冀南和涅波之间这次原本有些严肃的谈话反倒是轻松了许多。在一番谈笑风生之后,涅波和吴冀南也就地在康桥基地的食堂里吃了晚饭。当天晚上,涅波的食量依旧很小,只靠一小块牛排外加土豆沙律打发,而这事实上也是涅波在康桥的最后一顿晚餐了。

  谢绝了所有采访

  在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涅波在谈及自己的续约问题时,也聊到如果有机会想和媒体来一个近距离面谈的机会。不过,当时俄罗斯人的初衷,更多的是集中在想为媒体一年来对其的批评作一些自己的解释。但事到如今,就连涅波自己也觉得没有任何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昨天上午,在申花俱乐部正式公布有关新赛季主教练人选的公告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涅波的贴身翻译阎勇,以期得到涅波本人的采访机会,但得到的回答言简意赅,“涅波明天中午的飞机走,实在不行,一点机会也没有!”按照阎勇的说法,在离开上海之前,涅波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根本没有多出来的时间。事实上,这比之前所说的涅波周六的离行时间还要早了一天。

  据悉,涅波和其太太一行今天将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SU528次航班离开上海返回莫斯科,起飞时间是中午11时45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了结了自己在上海一年半的工作和生活之后,总算有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按照涅波之前的讲法,即便不能留在申花,他也不会中断自己的执教,只不过对于之前外界报道的韩国球队欲要求他的传闻,他给予了否认。“事实上,连我自己都根本还没有听说过这样子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说实话,我真的很讨厌还得再去回答这样的问题。”涅波说自己的将来还是未知数,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久之后他确实要去一趟韩国,目的是参加在那里的一个与足球相关的研讨会。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