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不再续聘涅波 吴金贵二度出山重新执掌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午,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为加强对本土教练的培养和使用,不再与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奇续约,转而聘任前申花队主教练、前中国队中方教练、现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为2006赛季申花队主教练。

  昨天上午,申花俱乐部领导班子召开会议,总经理吴冀南代表俱乐部向吴金贵传达了高层领导的批复意见,并向吴金贵颁发聘书。同时为了让吴金贵一心一意抓好球队工作,
决定免去吴金贵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职务。

  吴金贵对高层领导和俱乐部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对长期支持

申花、关心他本人的球迷表示感谢。“2003年夺冠之后,我分别在国家队教练和俱乐部经营岗位上工作,我一直没有忘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这次能够重新拿起申花队教鞭,离不开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希望能够用率领申花队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广大球迷的厚爱。”

  前晚,总经理吴冀南、副总经理戴春华代表俱乐部向涅波传达了董事会的决定,同时对涅波在刚刚结束的2005赛季,为申花队最终获得联赛亚军、圆满完成赛季目标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涅波对俱乐部的选择表示理解,对俱乐部一年多来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换帅不是换身,只是换血,我祝愿申花队能够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上午,涅波就将返回莫斯科,吴冀南、戴春华将亲自到机场送行。据悉,涅波的下一站很可能是曾经执教过的韩国全北现代队。

  下周,申花俱乐部将为吴金贵上任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吴金贵目前分管的俱乐部经营和商务开发工作将由总经理吴冀南全权负责。申花俱乐部的其他人员和分工将暂时不会有变化,申花队教练班子则可能会有个别调动。吴金贵从即日起将为申花队新赛季的球队建设忙碌起来,其中就包括内援、外援的选择和球队内部人员的挂牌、青年队的提拔。

  昨晚,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相比2002年7月的首次上任,我现在的心情平静了许多,在激情中更增添了理智。我会把两年来新的体会和业务收获用到球队建设中来,在严格训练中提出‘魔鬼+科学’的口号。虽然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新赛季的成绩目标,但我一定会和全体将士一起,在充分认识到联赛残酷性的前提下,为上海球迷全力冲击联赛冠军。”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