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在即深圳球员心思混乱 坦言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外界关于深圳健力宝队将爆发第三次罢训的传言看来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对于深圳队在即将到来的中超杯决赛中究竟会有着怎样的表现,人们却普遍难以给出一个明确的判断来,就连队中的一位绝对主力10日晚上被问到这一问题时,给出的都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答案:“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其实,这并不是这位主力有意给出的“模糊答案”,而且因为在他的答案背后,确
实有着太多的难以预料的因素。就在本周一,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才做出了又一个重大决定,由健力宝集团的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许晖铭替代杨猛,成为了俱乐部今年的第三位董事长。在短短的一个赛季之内,深圳队换了三位主教练、三位董事长,这也确实算得上是国内足坛的一个新纪录了。伴随着这位年轻的董事长的到来,健力宝集团虽然表态逐步解决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问题,并且放出了明年将继续经营足球的风声,但是,深圳队的球员们显然对于集团的这种承诺已经失去了起码的信任:难道我们听到的承诺还少吗?与此相对应的,则是球员们对于新董事长也缺乏起码的信心:“光说不练又有什么用?集团到目前为止不仅还是一分钱没有拨下来,而且这位新董事长到目前为止甚至也压根儿就还没有在球队这边露面。就凭着这些直观的东西,便已经没法让我们对前途有任何的乐观。”

  与此同时,队中的另一位主力球员则笑着表示:“抛开大家对于这个冠军的头衔是不是真的有着多大的兴趣不论,就以我们队在今年的整体表现而论,也同样是打好了无所畏惧,打差了一塌糊涂。从绝大多数队员个人的意愿来说,应该说大家还是希望能够打好这两场中超杯的决赛的,因为这其实也是证明我们这支球队‘冠军本色’的最后一个机会。但是,在俱乐部投入严重跟不上,球队明年前景又可以说是一片迷茫的情况下,憋足了劲要拿这个冠军的

武汉队要是真的夺走了冠军,也并不是什么特别意外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郭瑞龙下课之前,深圳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高层便已经对中超杯有了“定性”:“这个冠军能有什么意思?”虽然伴随着俱乐部高层的最新人事变动,俱乐部的这一观点有可能得到“修正”,但是,在缺乏必要的资金作为保证的情况下,深圳健力宝队夺取中超杯的难度无形之间已经要比武汉黄鹤楼队大上一些了,尽管从纯实力的分析来看,深圳队似乎稍处上风一些。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尽管这是深圳健力宝队今年仅存的争冠机会,但出于对上座率的担心,俱乐部还是做出了将票价低至5折出售的决定,即将原本60元一场的球票,以30元的价格出售,学生票的价格更是低至10元一张,创下了深圳队近年球票价格的新低。但是,对于这样的“促销”究竟是不是真的就可以起到将球迷吸引到球场边的作用,不少深圳足球圈内的人士依然心存疑虑,有人则干脆开玩笑说:“与其用低价吸引球迷,倒不如干脆说这可能是李玮锋、李雷雷、杨晨在深圳的‘告别赛’,这样不仅更为煽情,而且可能更容易吸引球迷一些。”(许绍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