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决赛首战谢峰圈定底限:摆正位置 不能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午三点到5点,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虽然说起来时间并不能算长,但是将所有的高强度训练全部集中到这段时间来完成,对于深圳健力宝队的球员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当然,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考验其实还是:在12日下午同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中,真的能够实现教练组长谢峰所圈定的底限吗?而这个底限就是:不能失球!

  在今年中超联赛与武汉队的两次交锋中,深圳队与武汉队均0比0握手言和,这也使
得作为去年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队与中甲冠军的武汉队实际上至今未分胜负,于是,12日下午3点30分开始的中超杯决赛有意无意间也就多了一层现实的比较与意义。对此,谢峰的观点是:“我们不能简单地拿去年的成绩来进行比较,因此一年之中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已经令很多东西都已经是今非昔比。我们现在需要正视的现实是,武汉队是今年联赛的第五名,而我们只是第十二名,双方第三次相遇,我们不仅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而且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弱者的心态去拚对方,而不是等着对方来拚我们。”

  话虽如此,上任以来只是取得3平1负战绩的谢峰对于率队迎来自己执教的首场胜利可以说还是充满了渴望。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带队针对

武汉队的技战术打法设计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武汉队的打法以短传渗透为主,这就要求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如果想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便必须立足于快,然后通过两个边路的渗透来争取主动。当然,对于吉奥森这样的高水平外援,我们也同样必须设法限制他的发挥才行。”

  在构思球队技战术方案的同时,让谢峰或多或少感到有些安慰的是,目前队中的伤病情况明显较前段时间有所好转:“王新欣患了耻骨炎,从艾因回来后基本上就没有参加正常训练了,所以同武汉队的两场比赛他肯定都没有办法参加了;忻峰的伤是在主场同上海

申花比赛时落下的,至少在主场比赛时已经不可能再派上用场了;杨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成都参加B级教练员的培训班,虽然他11号就会按要求回到深圳准备同武汉队的这场比赛,但是由于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因此他的情况究竟怎么样,现在还说不清楚。除此之外,应该说其余队员都可以参加12号的比赛,而且从这几天训练的情况来看,大家的精神面貌还普遍不错。所以,虽然对于最终的结果谁也不敢保证,但是,相信大家能够在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给球迷交上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事实上,包括李玮锋、李毅及李雷雷这三名国脚在内,在深圳队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球员们的情绪至少看上去一直都是相当的饱满,前段时间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的外援吉马更是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所有这一切,可以说都是谢峰迎接自己执教首胜的重要保证。(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