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要给深足致命一击:不期望大胜 小胜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8 体育周报

  记者蔡毅 今晚,武汉队将踏上前往深圳的征程,去力争获得该队自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的首个冠军头衔。尽管部分中超传统强队不太看重中超杯冠军,把主要精力放在联赛和足协杯上(联赛和足协杯冠军均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但武汉俱乐部上下非常希望能实现历史性突破。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记者说:“好歹也是个冠军呀,我们没理由不重视中超杯。球队今年能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就看和深圳队的决战了。”

  经协调,中超杯决赛实行主客场赛制,抽签时,武汉队抽到红桃2压倒深圳队的红桃A,幸运地取得了先客后主的优势。武汉俱乐部高层已给球队下达了夺冠的死命令:“既然我们已在赛程上占有先机,就一定要好好把握住。俱乐部对球队乃至教练组的要求说起来就是一句话,必须拿到中超杯冠军!”据悉,俱乐部为球队夺冠开出了100万元的重奖,一旦未能捧杯,全队将拿不到一分钱的奖金。

  谈到本周六首回合比赛,陈旭东希望球队能带着胜利回武汉。他说:“我们要的结果是取胜,我不期望大胜,小胜就能基本锁定冠军了!”为了让球队更好地备战,

武汉队到达深圳后,将入住球场附近某五星级酒店。“俱乐部这么做是希望球队能在最好的条件下打出好成绩。”陈旭东解释道。

  如何在客场战胜实力并不弱的深圳队,这让武汉队教练组着实头痛了一把。联赛最后一轮,深圳客战上海中邦的录像带被教练组研究了多次。“这场比赛中,深圳队上了能上的所有主力,可他们的表现明显不在状态,似乎有意保留着什么。”这是教练组研究完录像带后的一致看法。不过,主教练陈方平认为武汉队还是有机会的。“这一盘录像带说明不了太多问题,还是应从我们在联赛中和深圳队的两场平局中找突破口,研究那两场比赛的录像更有说服力和针对性。”陈方平表示,“技战术层面的东西在这种比赛中只是一个方面,两队固有的实力都摆在那里,能做的就是进行微小的修正和调整,两队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出现质的变化。因此,我要球队员在场上要有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拿出一股冠军舍我其谁的劲头来。”目前,深圳俱乐部还欠着球员部分工资和全年奖金,深足队员已都不再相信俱乐部“马上补发工资”的承诺,部分主力甚至开始联系转会事宜,心思完全不在中超杯决赛上。“我们应全力给状态不佳的对手致命一击。这就要求队员们一上场就要全神贯注,力争率先打开局面。”陈方平说。

  目前,武汉人员空前齐整,陈方平排兵布阵有较大的回旋余地,完全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在本周二的训练中,陈方平要求队员演练得最多的是进攻套路,并增加了后排插上队员的远射训练。此外,周熠等中场球员在全队训练结束后还被留下来“加餐”,陈方平给他们“开小灶”的内容是定位球以及防守时应注意的细节。由于昨日雨下得较大,全队不得不在室内进行力量训练,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放心,客场战胜深圳队后,我们在沌口(指武汉体育中心)捧起中超杯冠军奖杯不会有悬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