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国安沾上西班牙“王”亲 皇马已打好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56 都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23点20分,从西班牙传来最新消息,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正式签署“国安皇马计划”总体框架协议。

  根据这个总体框架,皇马将通过11国际集团向国安注资,用品牌与国安合作。11国际集团将暂时先收购国安俱乐部5%的股份,价格大致在80万欧元左右,以后再逐步加大份额。在这个总体框架的基础上,双方还有一些附属协议需要签署,最终组建一个合资公司,负
责俱乐部的经营。

  国安的收获

  根据合作协议的要求,

皇马将在竞技方面向国安俱乐部提供支持,最直接的举动便是明年向国安俱乐部提供3名外援、向国安梯队提供3名外教(一线队暂时除外)。外援将由皇马指定的巴西首席经纪人菲热尔负责运作,租借费用由赞助商买单。

  在此之前,皇马还将向国安派遣技术人员全面考察球队的状况,并做出完整的竞技改革方案。而在双方的合作开始后,皇马还将会挑选有潜质的国安青年球员到皇马梯队中训练,接受最先进的足球训练和足球理念。至于让国安利用皇马的训练基地,进行交流比赛也是应有之意。

  此外,在经济方面,皇马明确承诺,从现有主赞助商和间接赞助商方面,为国安俱乐部寻求经济支持。

  皇马的算盘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皇马也不是来向北京国安足球扶贫来的。

  对于皇马来说,他们与国安合作,一方面在亚洲打造了一个新的皇马平台,一个新的经营和收入渠道。皇马的冠军奖杯无人能及,但论及俱乐部的经济价值,并不强于

曼联,甚至拜仁。而这正是皇马近几年来的主攻方向。由于欧洲市场趋于饱和,在皇马的“全球计划”中,中国和美国是首选目标,而同样是出自首都的俱乐部北京国安最终打动了皇马的心。

  另一方面,建筑商出身的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看重的其实是国安俱乐部背后的中信集团,希望在更多领域内与实力强大的中信国安进行合作,而足球俱乐部则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据悉,弗洛伦蒂诺对中信集团的卫星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以及在北京乃至中国各地的商业和经济联网都极有兴趣。

  可能的变数

  在7月份透露的国安与皇马的合作协议中,双方在股权方面有“由11国际出资收购国安俱乐部和香河训练基地60%股份”的表述,而在现在签订的文本中,“60%”变成了“5%”,这充分体现了皇马方面对这次合作谨慎的一面。“以收购国安俱乐部5%股份作为启动,随后双方在协商基础上,逐渐扩大收购部分。”双方最终采取了这样一种渐进的方式,这样的结果比较容易被皇马方面接受,不但能够减少他们的资金压力,而且能够有效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

  虽然皇马方面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但一来毕竟这种合作方式还是首次使用,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二来

中国足球界一些负面的东西皇马也有所耳闻。选择走一步看一步,万一合作中出现不愉快,皇马方面也能随时安全脱身。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