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盘点之《碧血剑》:青帮表现昭示08国奥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碧与青同义,年轻而有活力,正出于历练之中,待到出鞘之时,则无比锋利。

  中青队在克劳琛的带领下在6月的荷兰曾经受过一次考验,他们的微笑征服了郁金香,感动了风车,乌德勒之的阳光也曾因他们而更加明媚。陈涛、赵旭日等人大放异彩,但国内的联赛才是他们植根的土壤,联赛的表现才能更多地昭示着他们的未来,以及08奥运的命
运。

  最耀眼的当数陈涛,特别是新近结束的东亚运动会让陈涛的人气飙升,转会比甲的可能性也骤增。今年中超联赛,陈涛一共出场828分钟,有2个进球,这样的成绩单对于去年的最佳新人来说不是特别好,但他却已经成为沈阳金德的核心球员。在东亚运动会的优秀表现更是彰显出了陈涛的领袖气质,深得朱广沪的赏识。

  蒿俊闵被评为今年的最佳新人,18次为天津康师傅出场,出场时间达到了1437分钟,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已经是个非常满意的成绩单了。蒿俊闵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

  崔鹏那个奔雷般的头球将乌克兰送进了地狱的深渊,

世青赛的表现为他在联赛中出场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既在联赛首轮打进鲁能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之后,先后10次代表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亮相,而在亚冠的赛场上也可以见到崔鹏的影子,这种比赛的锻炼价值对年轻队员来说更大一些。

  此外,还有赵旭日、冯潇霆、权磊等人在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赵旭日全年26轮比赛他出场了21次,出场时间达到了1627分钟,缺席的比赛中还包括世青赛期间进行的联赛。赵旭日几乎等于坐稳了大连实德的主力后腰位置。与此同时,权磊整个赛季都占据了大连实德左前卫的位置,整个赛季中,除了随国青队赴德那段时间外,他一直是实德队的主力,16次出场3个进球2次助攻。

  在诸多新人中,马帅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注意。6场比赛打进5球,进球效率可谓惊人。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他3次首发出场、3次替补出场,在6次出场共293分钟的比赛时间中他竟然打进了5球,其中客场对北京现代出场33分钟打进一球、客场对深圳

健力宝出场74分钟打进两球、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对青岛中能打满90分钟包办两球。除了联赛的5个进球外,马帅还在
足协杯
赛上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中两次梅开二度。有些遗憾的是,郜林在上海申花得到的上场机会很少,也许在明年张玉宁转会之后,相信郜林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得到更多的锻炼。

  毫无疑问,这些人承载着中国足球的未来,肩负08奥运的重任。现在看来,就看朱广沪如何捏合、如何打造他们了。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