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盘点之《侠客行》:王小诗与陈永强貌像神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7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凌晨,深圳,没听到任何打骂声,只见到陈永强被人连砍三刀,倒在血泊之中,尔后部分颅骨碎裂,右臂和肋部重伤。3个月后,也在凌晨,武汉,“你们是不是砍错人了?”“搞的就是你!”一分钟后,王小诗满身是鲜血,头部耳朵处被刀弄伤。

  时间、地点、方式,由此看来,王小诗的黑夜故事不就是陈永强的翻版吗?貌像神似般,就好比是《侠客行》里的“石破天”和“石中玉”般相貌相似。

  《侠客行》中砍砍杀杀的场面到最后是司空见惯。而打打杀杀,这都是所谓的江湖基本行为。这种“砍杀”已经不只一次在中国足坛发生了。威震一方的魏群就曾经被别人用自制火枪顶着脑壳,还曾孤身一人闯龙潭虎穴救出年轻小队友;如今在英伦闯荡的李铁也曾经在深夜与人发生冲突头破血流……

  深圳

健力宝国脚陈永强与妻子、妻弟在当地一家海鲜酒楼吃夜宵,由于妻弟在停车时与人发生争吵,之后遭到对方的报复。陈永强被人连砍三刀,导致部分颅骨碎裂,右臂和肋部重伤。那一夜至今不堪回首,“只一瞬间,那帮人来了,然后动手,随后就跑掉了。”直到现在陈永强都回忆不起事发当夜的来龙去脉。还好,如今陈永强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了,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不成问题,周末的中超杯说不定就可以出场比赛。据了解,警方目前已抓捕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但究竟冲突因何而起,对于我们这些局外人来说,永远都是个谜。

  9月11日凌晨3点左右,王小诗从武汉当地一家酒吧出来被一群不明身份手持刀具的人殴打砍伤。据目击者称,对方有十人左右,殴打行为有一分钟左右,见有警车经过,对方一行人仓皇逃跑。在歹徒逃跑后,王小诗也是满身鲜血,头部耳朵处被刀弄伤,后被送入

医院缝了数针。此前,武汉黄鹤楼曾爆出国脚郑斌率领三位湖北籍球员殴打大连籍队友马成和广州籍队友黎梓菲的暴力事件。因此,王小诗被砍很可能是买凶伤人。但究竟是谁下了黑手?谁又是幕后指使人?我们无从知晓。

  任何一个江湖故事背后都流传着太多的版本,也并存着太多的疑问。《侠客行》最后一章,石破天自是迷茫:“我爹爹是谁?我妈妈是谁?我自己又是谁?”而在两起暴力事件中,留给我们的同样是一片迷茫……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