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盘点之《神雕侠侣》:肇俊哲大婚中超给其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6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中超元年,混乱不堪,中国队又一次被无情的挡在了世界杯大门之外,好在收官阶段有了李小鹏的大婚来冲喜!超二世,俨然已成乱世江湖,打打杀杀、司空见惯,惟有肇俊哲的婚礼还算是中超场外的惟一亮点……于是乎,在这个江湖纷争的超二世,演绎了一部现代版的神雕侠“侣”。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江湖,是英雄生根发芽的沃土,也是刀丛里的一首小诗,如果没有江湖,就没有那
些精彩绝伦的故事。小说毕竟是小说,江湖终究是江湖,那故事里通往华山之巅的路途尚且诸多险阻,更何况当今这高手林立的羽坛,只是断臂的杨过有神雕相助,纵身跳下断肠崖的小龙女也可绝处逢生……林丹与谢杏芳却只能靠他们自己去面对现实中的压力与挑战。

  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故事让人艳羡让人怜。而尘世间,没有空旷幽暗的绝情谷,只有富丽堂皇的奔驰房车;没有风中微微颤抖的毒情花,惟有热闹非凡的婚礼大典……杨过与小龙女相见相恋,缘起于一场巧遇,而肇俊哲与刘涛的喜结连理也源于五年前一次朋友间的偶然聚会,偶然之中蕴涵种种必然,最终促成两情相依。

  为了肇俊哲的婚礼,中超都为其改期,可见

中国足球新科足球先生的面子有多大。放眼中国足坛,谁能凭个人力量让中超联赛为之改期让路?只有小肇一人!10月15日是肇俊哲早定下的结婚日期,如果这天进行中超补赛,那辽宁队全体成员都将错过小肇的婚礼。为了两全其美,小肇给上海国际俱乐部董事长王国林打去电话,恳请对方把补赛日期改到10月14日。王国林当即便爽快答应,还表示要亲临现场去喝喜酒。于是,
辽足
与上海国际共同打报告给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很快做了同意改期的批复。

  中超为婚礼让路,这还不够!婚礼当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大场面,不仅定在沈阳刚刚建成不久的五星级酒店黎明国际酒店,而且新婚车队也堪称豪华。长长的车队由15辆车组成,开道的是4辆崭新的保时捷吉普,接下来便是新人乘坐的加长奔驰S500,随后是4辆奔驰S350,最后是4辆

宝马X5吉普……

  喜酒摆了有60桌,除了数百名肇、刘两家的亲朋好友,更有重量级的嘉宾——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领队朱和元、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朱广沪、朱和元在赵本山与张曙光的陪同下,出现在宴会大厅。与此同时,当时从德国打完友谊比赛刚刚返回北京的国足队员王亮、郑智、李彦、季铭义、张耀坤等人也先后到来。此外,还有正在养伤的李金羽以及实德的李明、李尧,前辽宁队主教练张引、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徐涛。

  贺喜阵容真算是超级庞大,三代国脚同时到场。老一辈的有李明,而和肇俊哲差不多同一年龄段的也有李金羽、王亮、郑智、李彦、季铭义、李尧、陈东、王鹏、徐云龙、隋东亮等球员,还有张耀坤、胡兆军、徐亮等比小肇晚一届的国奥队球员。国家队几代同堂的场面实在难得,这正体现了小肇个人独特的人格魅力。

  虚无与现实之间,那是小说的魅力,艰难险阻那是金庸大侠有意无意间妙手生辉。我们祝福肇俊哲夫妇长相思守、白头偕老,像赵本山所赠送的字画说的那样——安居乐业;我们祝福肇俊哲再着戎装,为国效力——正像朱广沪说的那样“重返国家队!”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