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盘点之《书剑恩仇录》:上海三雄快意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在一片凄风苦雨中,2005年中国超级联赛黯然谢幕。除了一骑绝尘的大连实德之外,没人敢说自己是赢家。特别是对于上海的三支球队,三支球队当中唯一收获的就是申花一个亚军,如果说亚军对于申花来说已经十分够用,那么对于上海这座包含了中超最多球队的城市来说,则无疑就是失败。

  三支貌似强大的队伍没有给冠军的争夺添加一丝悬念,反而是在上海滩内讧中,演
绎出了一幕幕真刀真枪的“书剑恩仇录”。

  在前两年只有上海国际与上海

申花的德比大战中,小李明就因为在与申花对阵时的两次失误就让他从此万劫不复,只好自认倒霉,离队了事。而今,在三支球队共处一室时,其中的种种恩怨又是谁能猜得透、看得到的?

  申思,这位最受上海人喜欢的中场球员转战了上海的三支队伍——当年从上海申花转会到上海国际,而后又被上海中邦队收归囊下,每一次转会也都是轰轰烈烈,引人关注——三支球队为了在上海站住脚,不惜或明或暗给对手来一记下马威,申思的转会也从侧面上见证了上海滩的种种恩怨情愁。

  都说上海的球队踢起球来风格偏软,据说与他们所处的这座城市性格有关,但是一关上门,打起德比来,那可真是怎一个惨烈了得?老总甚至也放出话来,不拿冠军可以,但是不能输给同城死敌。大有“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的“豪迈”。上海的媒体每逢“德比”时也总争的天昏地暗,也有不输给球队的架势。这也难怪这三支上海球队总被外界批评说“外战外行、内战内行”。仔细看看战绩,也就不难发现为何如此了。

  三支队伍当中,也就只有上海申花还能撑撑门面,上海国际次之。上海中邦还没有他们争风的资格——抛开内战不谈,上海中邦在与大连实德、北京现代、山东

鲁能等强队交锋中没有一场胜绩。如今的上海滩,就如同今年的联赛排名一样,申花还是上海滩的龙头老大。这从申花与强队的战绩以及与同城兄弟的德比战中就能看出来——在今年大连实德以最好成绩夺冠的情形下,申花在与实德的两次交锋中不落下风;而与同城两支球队的对抗中,更是以申花完胜而告终,6战5胜1负,只在客场输给了中邦一场——老大还是老大,虽然已经不复当年勇,但首先将根牢牢扎进上海的申花队依然是其他两支球队的目标。

  上海申花就像是金庸笔下的乾隆皇帝,排场大,龙威足,大有江山在握的架势。不过,有压迫就有反抗,特别在明争暗斗的江湖里总有人不服,陈家洛的红花会就是将清朝推翻为目标,上海国际也早想将上海申花拉下马。虽兵马、粮草已具备,也系出名门,财大气粗,但无奈实力不如对手,只好慨叹“莫奈何、莫奈何”,继续在地下积蓄实力,以待来年;而新升上中超的上海中邦更想参与两者之间的争锋,从当初购买申思时就在拉拢民心,为自己壮大而努力。但是中邦的努力更像是已经地处天山的木卓伦部族反抗乾隆的欺压,打不过,只好借助上海国际的帮助来共同对抗龙头老大了,只可惜中邦自身实力是最弱的,打也打不过,争也争不过,只有委委屈屈地小媳妇般苦熬待来年了。

  ——这就是江湖。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