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皇马画押 国安后方进入准备期足协不干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4 北京晨报

  皇马2亿人民币购国安25%股份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1时20分,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正式签署“国安皇马计划”总体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国安和皇马的合作正式开展。皇马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国安25%的股份。

  皇马的支持将使国安俱乐部进行竞技结构和商业经营方面的改革和提高。另外,就像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所说:“双方的这次合作并不仅限于足球,甚至可以说,足球只是双方合作很小的一部分。”

  

皇马斥资2亿人民币 收购国安25%股份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1时20分,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正式签署“国安皇马计划”总体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国安和皇马的合作正式展开。

  收购股份从5%涨到25%

  在国安和皇马正式签约后,记者拨通了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的电话,罗宁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一些说法给予了更正,比如皇马并不是只先收购国安5%的股份,而是一次性收购25%的股份。同时,收购这部分股份的价钱也随之上涨,并不是之前有消息称的80万欧元,而是2亿元人民币。作为启动部分,皇马的支持将使国安俱乐部进行竞技结构和商业经营方面的改革和提高。

  作出如此大的投入,皇马自然希望能得到相应的回报。据了解,在今年夏天的北京之行后,皇马俱乐部对国安集团的综合实力感到非常满意。外界早就传言,弗洛伦蒂诺看上了中信集团的实力。

  另外,就像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所说:“双方的这次合作并不仅限于足球,甚至可以说,足球只是双方合作很小的一部分。”中信集团的经济实力毋庸置疑,它在全球也有着一定影响力,要打造百年皇马的弗洛伦蒂诺希望“银河战舰”也能够利用这些资源,吸引更多的赞助和合作伙伴。国安高层也已承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皇马在亚洲提高他们的品牌价值,其中就包括建设皇马主题公园、帮助皇马电视台进入亚洲等项目。

  签约时间推迟两个多小时

  从今年年初到皇马来华进行商业比赛,皇马与国安两家俱乐部的谈判一直没有停止过。不过,谈判并不是一帆风顺,还记得在皇马刚抵达北京的时候,双方本来就宣称要在天下第一城召开签约发布会,不过,由于一些细节问题没能敲定,发布会并没有如期举行。

  因此,这次国安高层7日前往西班牙的时候,人们对双方能否顺利签约仍存在疑问。在西班牙,国安高层受到了贵宾待遇:专机迎接、入住AC雷蒂罗酒店、参观伯纳乌球场(国安高层参观的很多地方都是伯纳乌此前没有向外界开放过的)等。与此同时,谈判也在继续进行,虽然之前有消息称,国安与皇马并不会如此迅速地签约,而是要回到北京再签订正式合同,但很显然,双方在西班牙的谈判进展顺利。虽然一个午宴将媒体之前预测的签约时间从北京时间昨晚9时推迟到了11时20分,不过这2个小时的等待毕竟无伤大雅,当李士林和弗洛伦蒂诺在合同上落笔之后,也意味着国安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李士林当上皇马“1号”

  在签约仪式结束之后,皇马主席弗诺伦蒂诺送给李士林印有“李士林”字样的皇马

球衣,球衣号码为1号。而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李士林则以中国瓷器回赠。

  对于签约后的前景,国安和皇马都表示乐观。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李士林表示:“皇马精神不仅是西班牙球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世界球迷包括中国球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皇马国安将使皇马的这种精神在中国腾空而起。”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则认为:“在未来足球世界中没有中国是难以想象的,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球迷心中占领重要的位置。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走进中国足球,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传达皇马精神中的价值。这种价值是尊重对手、牺牲精神、领导精神、团结精神,知道赢也不怕输的精神。当一个中国球迷说他是皇马球迷时,说明他也在首先肯定这些价值观。对我们来说,和中信集团的合作是件很荣幸的事情。今天的合作仅仅是个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协议产生。”

  ●有话要说

  来了一个好老师

  中超联赛在中国球迷的眼中已经越来越没有吸引力,球市的惨淡有目共睹,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球市萧条的季节中,皇马却向北京国安俱乐部伸出合作之手,这无疑是给北京足球更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利好消息。

  当国安董事长李士林踏上皇马俱乐部正在修建中的体育城时,他深感震撼,因为他从中看到了皇马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更体现在球场外,是一种人文精神。而中国足球缺少的就是这种精神,一种足球的人文精神。或许皇马的到来,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中国足球。对于这一点,国安俱乐部也有清醒的认识,李士林就说,“国安俱乐部要切实向皇马学习,从小处说是推动北京足球的发展,从大处说就是为中国足球能够拉近和足球发达国家的距离找到了一条捷径。”

  中国足球太需要学习了,皇马俱乐部就像学校里的特级教师,他的指点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此前也有不少国内俱乐部与海外足球俱乐部有过合作,但更多的是以一种作秀的方式,是短期行为,中国足球从中并不能学到什么。而这次请来的老师也很用心,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说,“这是一个对双方,特别是对中国足球充满积极意义的事情。”

  既然特级老师请来了,我们就要虚心地学习,学习皇马的球艺,学习皇马的管理和经营,更是学习皇马的精神。我们不能再让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手中溜走,这不仅是为了北京足球,更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居新宇

  ●足协反应

  我们不会干涉

  中超联赛所有权拥有者——中国足协对皇马俱乐部认购国安俱乐部股份是什么态度呢?就在皇马与国安正式签约前,足协方面就曾表示:“只要国安和皇马合作不违反国际足联以及中国足协相关规定,中国足协不会干涉。”

  其实足协心里也明白,作为世界著名职业足球俱乐部,皇马无论是在俱乐部内部管理,还是在俱乐部商务运作都算得上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典范。能够认购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股份,首先是对中超联赛和国安俱乐部的肯定,其次也可以通过商务合作将皇马先进的足球训练手段和管理经验带入中超。足协方面也认为,“相比将拥有很多大牌球员的皇马请到中国进行商业比赛,这种合作方式更加令人期待。”

  ●国安后方

  已进入准备期

  国安与皇马的成功签约,也将打造出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当李士林、罗宁等国安高层在西班牙进行谈判的时候,留在北京后方国安俱乐部的成员们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

  昨晚,记者拨通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的电话,李小明透露:“签约成功之后,我们将马上为与皇马的合作进行工作,实际上,现在已经进入准备工作阶段。”李小明介绍道:“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这件事进行的,等到签约成功后,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处理。关于明年的各项工作、各种细节准备,全都与此有关。”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均为晨报记者 周萧

  国安皇马合作大事记

  3月20日 签订国安计划

  西班牙的11人国际集团来北京对国安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考察后,双方签订了初步合作框架。国安选择和11人国际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重要的原因是通过这家在国际足坛颇有影响力的体育公司,和皇马等世界足坛豪门取得紧密的合作关系。

  4月26日 确定商业比赛日期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皇家马德里2005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宣布皇马将于7月23日在北京与北京现代队进行商业比赛。同时确认,皇家马德里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收购合作已不仅仅是传闻。

  7月20日 国安冷对皇马发布会

  皇马、11人国际集团与国安的谈判在香河天下第一城举行。但由于利益分配及合同细节的分歧,双方谈判搁浅,未能召开原定的签约发布会。

  7月23日 皇马3比2胜北京国安

  8月16日 杨祖武下课与皇马有关

  国安俱乐部进行人事变更,李小明担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原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出任俱乐部副董事长。尽管国安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正常的人事变动”,但外界纷纷猜测,杨祖武的“下课”与国安前一阶段和皇马洽谈合作不力有关。

  11月7日 国安谈判团赴西班牙

  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副董事长罗宁、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和高德公司董事长闵强等9人飞赴马德里,回访皇马。在临行之前,罗宁透露,双方已经达成合作协议,只是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处理。

  11月8日 皇马国安确定合作意向

  经过一天的紧张谈判,皇马俱乐部和国安集团确定了合作意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与李士林在伯纳乌签署一个框架性合作协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