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年之变最大最可喜 泰达:明年追求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32 城市快报

  李航

  球队成绩创历史新高,商务运作蒸蒸日上。本赛季,无疑是泰达俱乐部运作职业足球8年来最为成功的一年。“经过一年的努力,不仅球队拿到了第4名,而且俱乐部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进行全年总结时,泰达俱乐部领导认为今年俱乐部各项工作都出现了可喜的变化。11月6日下午,本报记者就俱乐部一年“变化”的实质问题,采访了泰达
俱乐部领导。

  【团结是最大的亮点】

  城市快报:从俱乐部的角度,综合评价一下天津队本赛季的成绩和表现?泰达:我们这次拿到联赛第四名,创造最好成绩,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应该说俱乐部对成绩是满意的,对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表现也是满意的。教练组的用人和临场战术安排,球队的体能状态和球队的政治思想工作在本赛季中都有一定收获,这是应当肯定的。不过,我想最大的收获还不应仅停留在成绩上,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团结才是天津队本赛季最大亮点,团结这两个字的意义,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应该有更深的体会。

  城市快报:为什么团结是最大的收获?泰达:本赛季能有这样的一个成绩,除了教练组和队员的努力外,全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主要原因。大家都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全队拧成一股绳,自然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我想这也是今年与以往最大的变化。按照俱乐部的初衷,下赛季构建和谐球队也是我们的新目标。

  城市快报:除了成绩外,本赛季有没有需要总结的经验教训?泰达:成绩不错,但我们绝不能因为成绩而盲目沾沾自喜,尽管我们在今年的比赛中有一定亮点,但也应该看到今年的特殊情况(取消升降级),整个赛季的比赛还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还不能像大连那样一直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比如我们在比赛中经常出现进入状态慢被对手先进球的情况,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在下赛季解决的问题。应该指出的是,今年的成绩只能说明我们已经出现了上升的趋势,但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要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我们还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进一步完善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明年俱乐部的工作在继续坚持球队年轻化调整和加强文化建设的同时,我们还特别提出

  了艰苦奋斗的精神目标。

  城市快报:本赛季泰达俱乐部实行了限薪,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泰达:可以说,限薪是由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决定的,因此泰达俱乐部也是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这方面的政策。不过,在限薪问题上,应该说全体队员与俱乐部的配合相当不错的,尤其是队中老队员、核心队员主动限薪,使俱乐部的工作比较顺利。此外,值得肯定的是,全体队员在比赛中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反而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说明大家思想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明年追求更高目标】

  城市快报:本赛季已经创造最好成绩,是不是下赛季还有更高的目标?泰达:力争创造最好成绩的大目标还是不会变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俱乐部在下赛季肯定要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加大投入。不过,培养后备力量输送到一线球队是我们长期发展的主要途径,引进高水平内外援既能解决成绩上的需求又能帮助提高球队水平的整体提升,这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不过,成绩只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本赛季这个成绩,只能说我们在天津足球重新腾飞的大前提上开了一个好头,让天津足球持续稳定的发展才是我们追求的主要目标。目前,泰达俱乐部也准备制定一个至少5年以上的长期规划,来确保这个目标的实现。

  城市快报:可否可以透露一些长期规划的具体内容?泰达:长期规划中主要涉及的就是加大青少年的培养和梯队建设、提高俱乐部硬件设施和相应的管理制度等等。

  城市快报:下赛季工作准备从什么时候开始?泰达:我在昨天比赛后便和全体队员说“下赛季的工作从现在就开始了”,我的意思就是告诉大家,要有时间紧迫感。

  城市快报:本赛季商务运作如何?下赛季有什么打算?泰达:可以说,本赛季泰达俱乐部在商务运作上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比如,冠名赞助商、

球衣赞助商在国内各支球队中也属中上游水平,门票收入较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高,这些都是可喜的变化。俱乐部下赛季仍会加大商务运作,准备在经营部门推行目标管理体制,收入和效益挂钩等措施来加大商务开发,力争下赛季俱乐部的商务开发有一个更大的提高。其实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经营工作已经为明年做准备了。

  城市快报:目前马上就要面临转会的关键阶段,泰达俱乐部在这方面有什么举措?泰达:从俱乐部来说,其实已经着手进行引援工作了,比如上星期有几名河北队的年轻队员来队中试训,下星期刘指导要去欧洲考察外援等等,尽管可能现在所做的工作都没有收获,但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下赛季的准备了。可以肯定的是,锻炼新人仍是下赛季的主要工作,一些老队员转会或者退役也是必然的趋势,毕竟我们的球队要年轻化,新陈代谢也是体育行业的规律,当然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会做好老队员的思想工作并积极解决后续安排问题。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