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三弃将再次服软认错 金德:能否归队近期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事件回放———

  今年3月份,陈涛、张可、张烈、杨福生、尹良毅5名球员因不满金德一签5年的长期合同拒绝签约被金德俱乐部“封杀”,此事在中国足坛随即引起轩然大波。

  在金德方面的劝说下,陈涛、杨福生最终选择归队,而张可、张烈和尹良毅三人选
择了继续对抗,如今8个月过去,在联赛结束之时,无球可踢的三人终于向金德俱乐部发出了“求饶”信号。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五虎合同纠纷”发生8个月后,尚未回归的三位金德小将尹良毅、张可以及张烈全部服软了。

  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尹良毅等三人终于向金德俱乐部发出忏悔的呼喊,不过等待他们的依旧是未知的命运,明年他们是否会出现在金德队伍中尚不明朗。

  尹良毅:请给我一次补过机会

  这是尹良毅本赛季第二次向金德发出忏悔,3个月前他曾给金德高层打去电话,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在经历难熬的等待后,尹良毅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再次主动检讨自己,“经历了8个多月的反思,我感觉当初自己太轻率了,现在我真诚地希望俱乐部能够给我一次补过的机会。”

  在合同纠纷发生后的8个月里,为了保持状态,他一直跟着东北财经大学校队进行训练,虽然一支校队的训练水平并不是很系统,但尹良毅通过自身的艰苦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昨天记者打去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健身房锻炼,对于自己想回金德的迫切愿望他没有丝毫掩饰,“我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金德的想法,但自己太年轻,当初作了个幼稚的决定,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傻。这段时间里我偷偷地哭过好几回,真的非常恨自己,真的是太愚蠢了。”

  张可:肠子现在都悔青了

  与尹良毅的心情差不多,张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肠子都悔青了!”这是张可在兴奋剂听证会以后第二次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今年3月初,张可因为不同意金德俱乐部的5年长期合同,而没有与俱乐部签约,随即金德俱乐部取消了他参加今年联赛的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张可在4月初得到自己进入中青队集训大名单的通知,急于踢球的他没有征得金德俱乐部同意便私自参加了训练,而后在金德俱乐部的强硬态度下,中国足协不得不提前终止了张可的集训资格。而这次风波也令双方原本就比较紧张的关系更加僵化,此后的几个月里,金德高层甚至拒绝接听张可本人打来的道歉电话。

  谈起上述事件,张可满脸悔意,“唉,那时候就着急踢球,也没想后果。我还年轻,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继续踢球,我已经意识到自己拒绝与俱乐部签合同,私自去北京集训,这些行为都是错误的。我希望俱乐部能够理解我的处境,能给我一次沟通的机会,给我一次继续踢球的机会。”

  张烈:当初太莽撞太冲动了

  在金德三位尚未回归的队员里,进入过国家队大名单的张烈最具有知名度,当初合同纠纷后,性格直来直去的他态度也比较鲜明,但在经历了8个月“无球可踢”的日子后,张烈也意识到自己当初鲁莽行为的严重性,“当初太冲动了,我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今后会珍惜我的职业生涯!”

  在被“封杀”的8个月里你是怎样的心情?面对记者的提问,张烈显得很“痛苦”,“这8个月是我终身难忘的,没有球踢的日子里,我感觉天都是灰的。说实话,对于当初的莽撞和冲动我现在很后悔,而这险些葬送了我的职业生涯。”据张烈介绍,为了保持状态,他一直和以前的一些队友踢一些高水平的业余比赛,同时抽时间到健身房进行力量锻炼,“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吧。我想我如果能够归队,很快就应该能够恢复到离队前的竞技水平。”

  金德:能否归队近期定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张可、尹良毅、张烈三名球员“浪子回头”,金德俱乐部又持什么态度?金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能否回来不方便回答,不过这件事最近一段时间肯定有结果。”

  “俱乐部收到了个别球员的归队请求,但现在还不是作决定的时候,坦白地说,他们现在才意识到自身的错误有些晚。”不过这位高层并没有把话说死,“客观来讲,虽然这三名球员今年没有签工作合同,但因为他们的参赛证还在金德俱乐部,而且有效期限30个月才能结束,因此他们还是有机会的。”

  今年12月份,随着冬训的到来,国内球员转会也将开始,如果不能完成回归,转会或许也是三名球员能够重新上岗的一条捷径,但这位金德高层并未就此作出回答,“不管是怎样一种结果,相信近段时间就会有一个确切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