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华冬实--国安同意逐步收购 将最终确认赞助金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5 体坛周报

  今年夏季北京的天气湿热异常,7月20日上午11时,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抵达北京,一下飞机他就急于与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会面。下午1时30分,宾主在第一城“萍湖秋月”中式四合院用餐后,立刻进行商务会谈。然而,随着会谈的深入,双方都没有找到感觉,最大的分歧出现在弗洛伦蒂诺比较务虚,只求首先建立同盟,然后再谈共盟,而李士林则要追求合作的具体和实用。由于这一原因,国安单方面作出了此前准备签约仪式推迟的决定。

  然而,这个并没有被取消,也不可能根本取消的签约竟然引发了当时国内媒介的轰动,

皇马和国安之间的合作运作从此转入“地下”。事实上,在皇家马德里离开第一城,也就是仪式取消的第三天,弗洛伦蒂诺还在京城大厦拜会了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并与李士林、罗宁再次聚首,共进午宴,皇马两位世界先生,罗纳尔多和已经转会
国际米兰
的费戈也曾前往助兴,双方均对未来合作继续保持乐观态度。

  回到马德里之后,弗洛伦蒂诺召见了俱乐部中国代理人、11人集团总裁阿尔杜罗,详尽了解了北京之行的失误所在,进一步确定,皇家马德里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不变,而且合作对象也不变。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接受了阿尔杜罗的意念,决定采用以实换实,以诚换诚的中国方略。九月初,阿尔杜罗在与北京方面进行了大量文件交换之后,不顾父亲病危代表皇家马德里按期来华,与国安副董事长罗宁举行了会谈,彼此确认了各自的工作重心,并总结了以往的失误。罗宁又一次明确向阿尔杜罗指出,国安改革的决心不会动摇,与皇家马德里合作的信念也没有改变,不过,国安坚持追求有价值的合作,希望能够看到一个集专业和实际于一体的合作模式和意向。

  10月初,11人集团的专家小组造访国安俱乐部,与新任总经理李小明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安的优势和面临的问题,向皇家马德里呈交了一份综合报告,并提交了改良国安的建议文本。不久,弗洛伦蒂诺约见阿尔杜罗,初步接受了11人集团的最新合作提纲,在与高德公司进行了交流后,大家均觉得皇马开始向务实的方面靠近,合作可以进一步深入。

  获得这一消息后的弗洛伦蒂诺很高兴,决定亲自邀请李士林先生访问马德里,敲定最后合作的基调和未来方向,李士林先生愉快地应邀前往。

  据了解,从夏季到初冬,国安皇马合作的一些主题也有所变化。首先,收购国安股权的买家已经明确为阿尔杜罗领衔的11人集团,国安方面考虑到外方对于

中国足球环境和市场的谨慎态度和某种担忧,同意买方逐步收购。第二,11人集团还将在新赛季预算方面与国安进行进一步的探讨,最终确认赞助金额的底线。第三,由于外方对中国足球的结构和管理不够熟悉,国安原有的基本经济和竞技框架不会很快发生根本性的变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