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年国安要五千万?还包括三个外援三个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1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马德里报道 北京国安与皇家马德里、11人国际集团公司的多方合作计划经过大半年的运作,眼看就要结出第一个果实,但过程与合作细节却发生了很多变化。就目前记者所接触到的情况来看,国安与皇马将在今天(9日)签署的仍是一个框架性的合作协议。而另一个其实10月下旬就已达成一致的“收购“条款,相对于最初所谈的11人国际出资收购“60%国安俱乐部股份”,到最后的落实是“暂时先收购5%的股份,价格大致在80万欧元左右,以后再逐步加大份额”。

  三个外援三个外教

  根据新的合作协议意向,皇家马德里将在未来的6年内在经济、竞技、品牌等各方面支持和扶植国安俱乐部。在竞技方面,大多还是框架性的条文,量化的指标相对显得比较少。目前可能唯一能确定的是,

皇马明年将向国安俱乐部提供3名外援和3个外教(梯队教练和技术指导),而对一线队的主教练暂时不予“支援”。为此,皇马俱乐部指定了顶级经纪人、巴西首席经纪人菲热尔负责此事,此人曾为日本联赛提供了27名外援,而租借费用将由皇马或赞助商方面承担。这个问题目前还不会涉及到现任教练沈祥福,而对目前的二个外援(阿莱克斯签了三年合同)会构成“威胁”。

  而在短期内,皇马俱乐部将向国安派遣技术人员,全面会诊国安竞技方面的优、劣所在,并以此为据,提出一个完整的竞技改革方案。同时,也同意向国安俱乐部根据技术分析报告提供外援和外籍技术人员。当然,在外援方面,特别是在耶利奇这个“中超射手王”的问题上,还是要以国安方面的意志为主导。另外,皇家马德里方面还会定向收购国安俱乐部有前途的青年球员一名到二队锻炼,接受竞技和培训。

  而在现实的经济方面,皇马对国安俱乐部表面上并没有直接的“贡献”,只是会协助11人国际公司以“国安皇马”这一新的体育主题和品牌与目前拥有的官方赞助商协议,以此开发新的赞助资源,并通过这一整体招商方式为国安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

  5%和800多万的启动收购

  7月在北京的“签约”流产后,回到西班牙的11人国际和皇马并没闲着,在文本往来和高德公司的传递信息之下,拥有皇马官方授权的11人国际在9月中旬就已经与国安方面达成一致,就是以80万欧元(大致800万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先收购国安俱乐部5%的股份,随着合作与商业运作的深入,以后再逐步增加收购股份份额。

  这一点其实是在这次马德里谈判之外的东西,这次国安需要与11人国际商谈的是明年的俱乐部商业赞助预算等问题。有一种传说是,将商业运作权交给11人国际的国安,希望第一步在明年就拿到大致四五千万人民币的资金。

  据说,11人国际的大老板阿尔杜罗为此有些头疼,毕竟“皇马国安”品牌刚推出就要向赞助商争取这么大的“

蛋糕”困难不小。为此,阿尔杜罗8日晚还专门在马德里著名的Casino私人会所招待国安代表团以及西班牙众多重要企业的老板,而这些“大佬”们将可能是未来“皇马国安”俱乐部的准赞助商。

  9日上午,国安代表还将就此类问题与11人国际具体商讨、敲定,并签署一份管理合同。不过,虽然谈判气氛和内容和谐而积极,但落笔生效前还会不会发生变故,还得划上个小小的问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