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借国安卫星吓退欧足联 赞助才是追求的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0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马德里报道 很多接触过弗洛伦蒂诺的人都了解他的个性,他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其一是善于出其不意,比如最后实施撒手锏,5年前用费戈牌战胜桑斯成功当选皇马主席,再比如2周前在最后时刻收买对手,世界服装名牌Zara集团第二号人物,从而击败西班牙首富阿曼希奥,成功收购西班牙电力公司股份;其二是认准了目标就坚持到底,比如,2003年春天决意收购贝克汉姆。

  那么这一次在国安皇马合作问题上,同样也是弗洛伦蒂诺个性所使。在出其不意上,的确,这是一次让自己最大对手拉波尔塔始料不及的运作。早在今年上半年,传出了中国奥运将会使用巴萨球衣弘扬品牌的消息后,弗洛伦蒂诺就一直在紧张中等待时机,他不想太早实施与中国的重要运作,那样会显得过于将拉波尔塔和巴塞罗那当回事,他必须选择在拉波尔塔的谎言被彻底戳穿之后,再来完成他的中国计划。

  不久前,埃菲社发布了巴萨球衣赞助是子虚乌有的消息后,弗洛伦蒂诺认为时机已经到了,因此,他通知11人公司,这家曾经原本与拉波尔塔走得更近的体育经纪公司,已经被时间证明是可以信赖的。弗洛伦蒂诺明确告诉阿尔杜罗先生:“我现在给你全权授权,到北京完成你那个已经拖延了很久的商业计划,而且我可以向你承诺,皇家马德里会在各方面,包括经济方面全力支持你。”

  正因为此,国安

皇马计划才得以提速,此次李士林先生的马德里之行也正是在这种获得了弗洛伦蒂诺通力支持的情况下得以实现的。此外,弗洛伦蒂诺早已经通过阿迪达斯和国际会计公司了解了中信集团和国安集团的所有状况,并且通过自己的挚交,在西班牙经济界拥有巨大影响力,且又是中信集团合作伙伴的科罗纳兄弟那里,了解到了中信国安的资源。因此,在今年夏季,弗洛伦蒂诺就下定了要与这家集团合作的决心。

  弗洛伦蒂诺很清楚,国安集团是一家商业业绩十分出色的集团公司,但是,他们也有失败的地方,这就是国安旗下的足球俱乐部。这位当今世界足球大佬非常清楚一家首都俱乐部11年与联赛冠军无缘一定是其老板最大的心病,因此,他愿意用皇家马德里的众多资源和商业品牌来扶植这家俱乐部,以此作为给中信和国安集团最大的厚礼。

  世界上从来都不存在免费的午餐,弗洛伦蒂诺做此“善事”的目的也很明确,《足球周刊》曾经在不久前对此有过详尽的论述,指出,弗洛伦蒂诺看上的是中信集团的卫星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以及在北京乃至中国各地的商业和经济联网。卫星系统已经开始在其与欧足联的争夺利益的战争中起到了作用,以弗洛伦蒂诺为首的G14就迫使欧足联在亚洲利益上让步,而这几乎是一年几个亿的生意。有线电视系统方面,能够让皇家马德里独立电视台在中国找到某种窗口,而商业和经济联网则可以帮助皇家马德里品牌在中国全面推广。

  然而这些还不完全是弗洛伦蒂诺的目的所在,弗洛伦蒂诺最喜欢问他的经济助手桑切斯一句话,“你能告诉我,皇家马德里现在值多少钱吗?”这是一个充满了商业理念的,和足球又有着密切关联的概念问题。也就是说,弗洛伦蒂诺从他当任的第一天开始就不乏竞技方面的储值,全球最多的冠军杯、全西班牙最多的联赛奖杯都让所有对手望尘莫及,唯一能为世人微词的就是俱乐部的经济价值。无论是

曼联,甚至拜仁都不会低于皇马,甚至还有所超越。

  为此,弗洛伦蒂诺必须要建立一支真正的“银河舰队”,这支舰队决不是行驶在足球的大海中,而是要在商业的土地中犁出所有的财富。基于这一点,他必须要完成一个所谓的全球计划。在本报对弗洛伦蒂诺的访谈中,他承认,中国和美国是他的首选目标,这就是弗洛伦蒂诺联手国安俱乐部的缘由所在。

  对经济专家来讲,国安皇马计划一定是一个自身升值的成功运作,而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更多赞助商的涌入和赞助金额的提高才是他追求的根本。成功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台湾明基公司的高层也在上周造访伯纳乌,未来皇家马德里球衣很可能将会出现与

国际米兰同样的情形,不过这回不仅仅是中文广告,而是中国公司的名字。人们可以想象,一家与北京国安联盟的欧洲俱乐部在与中国公司讨论赞助问题时,他的位置会更加有利。由此可以看出,不仅仅是国安能够在运作中获得实惠,弗洛伦蒂诺的“追求”可能更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