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叫卖会12分钟收场 省体育局公开表态留川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8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冠城俱乐部在省运动技术学院召开“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转让通气会”。原本认为会异常热闹的发布会,最后却只进行了12分钟就草草结束。整个新闻发布会只有一句话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媒体“四川队是否留在四川”的疑问,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首次公开表示:“做最坏的打算,期待最好的结果”。

  正式全国叫卖冠城,这一次冠城并没有公开球队和基地的具体叫卖价格,球队不出川、队名必有“四川”二字、球队受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管理这一球队转让的“三大天条”,也被模糊地以“转让将遵照当年全兴俱乐部转让时有关协议的精神进行”写进了转让书中。正式叫卖并不像一次拍卖会,短短的12分钟毫无新意,还算让当地球迷稍微乐观一点的,就是在转让对象上确定了“全球叫卖,川企优先”这一根本原则。

  没有升降级的中超,让媒体失去了对足球的热情,联赛正在进行的那段时间,四川媒体很少派记者跟队采访,到下半程更是出现了

冠城打客场无随军记者现场采访的尴尬局面,但是8日的新闻发布会,成都的各大媒体50多名记者都提前赶到了运动技术学院,将综合楼二楼一号会议室挤了个水泄不通,十多杆长枪短炮对准了此次通气会的焦点人物——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和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但让记者们有些失望的是,和成都媒体早就对冠城队将公开叫卖一事的内容进行了曝光相比,这只是一个稍具官方色彩的宣布仪式,因此场面变得异常简单:吕枫代表冠城集团宣读转让书、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宣读新闻通稿,最后由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讲话。

  在叶国治宣读了转让新闻通稿之后,朱玲首先代表体育局表了态:“四川足球这几年留在顶级联赛,先后由全兴、大河、冠城来接手,在这里我先感谢他们对四川足球的支持。由于历史的原因,四川足球再次面临转让,省体育局对此非常关注,我们将尽全力配合俱乐部的转让。”面对近来传得沸沸扬扬的川足可能出川的传闻,朱玲坦言体育局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但是随后她强调体育局更希望看到的是最好的结果,“虽然足球大环境不好,但是四川足球发展还是不错的,

十运会的比赛我也去看了,打辽宁那场比赛,球队打得非常不错。我们对冠城俱乐部的转让要有信心。至于最坏的结果,没有到最后的阶段,我们不会考虑,我们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正式叫卖的文件中确定了“川企优先”的原则,但是如何吸引四川企业接手球队呢?“体育局是否通过行政手段给予川内的接手者一些政策优惠?”朱玲非常巧妙地给予了回答:“作为体育局,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俱乐部转让服好务。”

  有趣的是,当主持人宣布媒体提问时间开始之后,还没等记者发话,几秒钟之后就宣布会议结束,记者急得大喊:“我们正在酝酿问题呢!”哄笑之下,提问才得以进行下去。

  球队转让的“三大天条”被模糊成“转让将遵照当年全兴俱乐部转让时有关协议的精神进行”后,显然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不能接受,因为在此之前记者了解到的是,这三点是明确写进了新闻通稿中的,这种模糊是不是会让“三大天条”打了折扣呢?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叶国治才重新解释了一遍“冠名川足,主场四川,接受管理”这三个基本点。不过,由于这三条并没有明确地写进叫卖文件中,所以川足不能出川的规定仍然有折扣可打——如果到今年年底,仍无省内企业接手,或者说如果经多方努力,川内企业仍不愿接受,而外省下家坚持要把球队移出川的话,那川足仍然有出川的可能性。从11月8日到中国足协规定的2006赛季注册时间截止日的这两个多月,就是决定四川足球命运的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