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00万开价吓倒买家姚夏 实德甩川足玩"左手换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在8日的全球叫卖会上,冠城俱乐部提供了两种方式供买家选择:球队和蒲江基地分开或捆绑出售,球队标价为3000万元左右,基地标价则为6000万元左右。暂时抛开“转让价格面议”不谈,实际上,基地问题和球员买卖一样不好办。

  坐落在蒲江高速公路边上的蒲江基地建设颇有传奇:1997年,当时的全兴酒厂准备修建一个足球基地,但是勘探了很多地方都因为各种因素不能定址。一天,全兴俱乐部总经
理黄建勇和蒲江县一位干部喝茶,席间对方说:“我们有一块地,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意?”结果当天晚上连夜赶过去一看,全兴就立刻拍板定下来了。由于蒲江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全兴买这块地基本上没有花多少地皮费用。全兴建设了这个基地之后,以3800万的价格卖给了徐明,而球队则以象征性的400万转手。这个基地从此刻上了“大连实德蒲江训练基地”的名字。基地的换名,当时还曾引起中国足协像模像样地对实德系证据的一次收集高潮。

  现在基地以6000万的价格转让不可谓不高,但是私下有内部人士表示,和球队加在一起9000万的价格,正是实德设立高门槛的一个计划。此前风传,实德甩卖

冠城仍然是“左手换右手”,因为按照目前的市场,几乎无人可以接受这个价格——除了那个即将“左手换右手”出现的“买家”。

  实德蒲江基地目前的主任是李庆久,这也是原先实德基地的主任。在来到四川之后,基地的第一任主任穆传波,曾经因为繁琐的“安全细节”和成都记者进行全面交战。实德入主川足之后,大量的梯队甚至实德女足都曾经选择这里作为春训基地,但是不管怎样,几乎没有人相信,实德会养着一个空基地,专门等待每年春天的集体训练。9000万的价格,必定会让很多买家望而却步。不要说这9000万,就是买球队的3000万标价,也让很多老川队队员吃惊。事实上,姚夏等老川足队员还有一个令四川球迷欣喜的想法———买下准备转让的冠城队。“开价3000万元,这个价格也太高了。当时他们买全兴时才400万元,光卖掉我和马荃就挣了600多万元,都赚大了。现在冠城队里面的那些大连籍球员我们可以不要,只要冠城400万元愿意卖,我们几个老队员就凑钱来买。”看记者半信半疑的神情,姚夏再三强调自己不是在开玩笑,“我相信以我们几个老队员的能力,找朋友赞助一支球队不是问题。”

  9000万的基地价格让很多准备炒作自己的公司也不得不仔细掂量。近来,不少企业都宣布要购买川足,8日在叫卖会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也不得不告诫这些“别有图谋”的企业,朱玲说:“很多企业纷纷表示要买四川队,根本就不考虑自己企业的经济实力。希望媒体的朋友们支持冠城俱乐部转让,那些八字没有一撇的事就算了。我们体育局希望有诚意的商家来与冠城俱乐部谈判,体育局也会全力支持,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争取把这支球队留在四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