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资格以东亚四强赛为准 李玮峰投申花没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上周,本赛季中超联赛画上了句号,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为明年积蓄力量阶段,球员的转会也开始进行,不过,新赛季的中超对国脚和外援的限制依旧没有取消。

  此前,曾有传闻说国脚的转会将放开,但现在看来只是一些俱乐部的一厢情愿。按照足协的规定,新赛季如果一支球队的国脚达到4人,将没有再转入国脚的资格,去年对于国
脚的限定没有明确的说法,现在足协初步认定国脚就是那些报名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的24名球员。

  在这份名单上,申花有谢晖、杜威、孙祥、郜林四人,但在杜威转会苏超之后,已经腾出一个名额,这样,去年就渴望到上海的李玮锋就没有什么障碍了,而在去年,申花为了他甚至向体育总局写了申诉书,结果依旧没能如愿,这次,大头终于可以去申花了。

  中超新冠军大连实德明年是没有资格引进国脚了,季铭义、邹捷、冯潇霆、赵旭日都参加了

四强赛,虽然明年实德要在中超、亚冠和A3三线作战,不过,如果召回在外边的前实德球员,大连的实力依旧很是强大。

  除了申花和大连之外,山东和天津的国脚也不少,都是3名,只能转入一人,山东队本来只有李金羽和周海滨,搭上末班车的矫哲占去了一个资格,不过,如果当初不是受伤,郑智肯定要占一个名额的,据说郑智有可能去留洋,这样,鲁能很可能再买一名国脚。

  虽然新赛季刘云飞可能转会,但是,拥有两个名额的天津并不想买国脚,天津主帅刘春明表示“我看中了一些86、87的年轻队员,给他们机会他们一定会在明年联赛打出来”,刘春明以培养年轻队员见长,今年联赛成功地起用了队中蒿俊闵、毛彪和田旭等几名年轻队员,把天津队的年龄结构调整得十分合理。

  外援的注册和转会维持去年的规定,采取“注三上二”的办法,可以同时注册三名外援,但是只能两名外援同时登场,但是允许有五个轮换的资格。足协方面也规定,待

足协杯和中超杯结束后将于12月开启转会市场的大门,现在各俱乐部在结束联赛后又投入到俱乐部和球员资格审核、注册、转会的工作中。

  附四强赛24人名单:申花:谢晖、杜威、孙祥、郜林;实德:季铭义、邹捷、冯潇霆、赵旭日;泰达:刘云飞、曹阳、蒿俊闵;鲁能:李金羽、周海滨、矫哲;重庆:李健;北京:徐云龙;辽宁:王亮;国际:李彦;

冠城:张耀坤;武汉:郑斌;金德:陈涛;深圳:张永海、李玮锋、李雷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