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十大进球:丹丘绝妙倒勾 徐亮40米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0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中超联赛在实德八冠王的光环下落下了帷幕,尽管没有升降级的悬念,没有往日火爆的球市,甚至频频爆出各种丑闻和不正常现象,但回顾整个赛季,465粒精彩进球却是不容抹去的亮点之一,而在这几百个进球中,更是不乏精彩绝伦的世界波。

  在新浪体育经过我拿国有投票评选出的赛季十大进球中,徐亮技惊四座的超远吊射和丹丘的绝妙倒勾倍受网友的推崇,而张玉宁、肖战波等人的任意球绝技也成为球迷茶余饭
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10、吴庆远距离凌空抽射

  中超第17轮(8月21日),重庆力帆客场1比1平天津康师傅。第54分钟,重庆队获得一个右路任意球,球罚到禁区中路,天津队后卫抢到第一落点,头球解围,埋伏在禁区外的吴庆不等皮球落地,在距离球门30多米的区域直接起右脚凌空劲射,皮球像炮弹一样直串球门死角,国门刘云飞扑救不及。凭借这粒精彩的世界波,重庆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9、隋东亮远射炮弹出膛

  中超第3轮(4月13日),北京现代客场2比3不敌武汉黄鹤楼。第7分钟,现代队前场耐心倒脚,后腰隋东亮将球横敲到左路,陶伟左脚斜传给禁区外的徐云龙,后者不停球直接回敲给外围的隋东亮,隋东亮迎球大力劲射,球飞进了球门左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8、肖战波演任意球绝杀

  中超第15轮(7月20日),上海申花主场1比0力克宿敌北京现代。第90分钟,久攻不下的申花队获得一个位置很好任意球机会,前国脚肖战波主罚,一脚美妙的右脚内弧线球越过5名现代队球员排出的人墙,迅速下坠直奔球门死角,门将杨程飞身鱼跃,尽管指尖碰到了皮球,但由于角度很刁、球速很快,最终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7、张玉宁30米弧线必杀

  中超第17轮(8月21日),上海申花主场1比0辽宁中誉。第13分钟,申花队获得一个禁区外30米区域的任意球,张玉宁当仁不让的主罚,以往在这个距离擅长大力劲射的张玉宁这次却选择了弧线球,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人墙,像长了眼睛似的直串球门立柱和横梁交界的绝对死角,门将尽管作出反应,但根本碰不到皮球。凭借这脚极为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申花1比0小胜辽宁,重新登上积分榜次席的位置。(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6、胡兆军40米惊艳吊射

  中超第19轮(8月31日),大连实德在强强对话中主场3比0完胜山东鲁能。不但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夺冠优势,以50分的成绩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也将联赛的连胜纪录扩大为了9场。

  第62分钟,山东队25号矫哲后场传球失误,实德队9号扬戈维奇中场断球,轻巧的将球捅给左路的10号潘塔,后者一记直塞到禁区,鲁能门将杨程抢先出击,倒地将球破坏出禁区,但球并没有踢远,正好落在外围胡兆军的脚下,胡兆军看准了空门机会,直接起右脚脚弓吊射,球精准的从40米外吊进了山东队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5、吉奥森侧身凌空弧线

  中超第13轮(7月9日),武汉黄鹤楼主场2比2平上海申花。第66分钟,武汉队在中前场经过连续10几次倒脚之后,16号江晖在中线附近突然直塞给禁区右侧的吉奥森,后者左脚转身停球,直接摆脱申花队长杜威的盯防,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直接起右脚劲射球门远角,门将虞伟亮显然对吉奥森这一系列的连贯动作准备不足,尽管在仓促之下倒地扑救,但依然未能阻挡吉奥森这脚劲射角度很刁的射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4、耶利奇上演连过数人

  中超第4轮(4月17日),北京现代主场4比1大胜青岛中能。第58分钟,现代队小将杨昊后场抢断,青岛队后卫将其放倒,球落到耶利奇的脚下,裁判示意进攻有利,耶利奇从后场开始快速带球,先是从容的晃开了两名防守的围抢,在禁区外面对第三名球员的补防时,冷静的选择了人球分过,防守队员准备不足,被轻松晃过,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李帅,轻巧的用外脚背推射空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3、于根伟终场百球传奇

  中超第2轮(4月9日),天津康师傅2比2平上海国际队。两队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内攻入3球,创造了中超联赛的又一纪录。第92分钟,1比2落后的天津队中圈开球后,曹阳迅速将球长传给禁区中路的蒿俊闵,后者胸部停球后直接横敲给禁区右侧的于根伟,后者顺势一趟,突然起右脚劲射,球划出一道外弧线后,飞进了球门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2、徐亮40米弧线惊四座

  中超第19轮(8月31日),辽宁队主场3比4惜败青岛中能。第29分钟,徐亮在中场巧妙断球,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有些靠前之后,稍微调整了两步,直接抡左脚大力吊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外弧线,急速的奔向球门右上角,门将李帅尽管在后退中奋力一扑,但无奈徐亮的这脚吊射无论角度还是力量都无可挑剔,辽宁队也凭借这个超级世界波,再度将比分反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1、丹丘内斯库精彩倒勾

  中超第24轮(10月22日),山东鲁能主场4-2胜北京现代。第77分钟,山东队边卫矫哲右路传中,高度和落点非常俱佳,中路背身接球的丹丘心领神会,直接侧身倒钩射门,球直接飞进了球门左下角,现代队门将和后卫几乎没有任何反应,这个精彩的进球也赢得了现场数万济南球迷的阵阵欢呼。(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巴巴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