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老总吕锋酒桌吐真言:明年四川必有中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7:46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是一个性格稳重的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并没有对冠城的转让做更多“深层次”的探讨,他的话更像是“官方语言”,味同嚼蜡。不过在召开冠城转让的新闻发布会前夜,在中海名城门前的一个小酒馆,记者和吕锋的一次喝酒促膝长聊中,却让吕锋吐出了有关冠城转让进展的真实情况,“请放心,明年四川肯定会有中超球队!”

  冠城启动转让,在四川呆了一年的吕锋也是内心酸楚,因为这意味着他也将很快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离开成都,离开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不想离开成都,成都是个好地方,我还没有呆够呢!”吕锋的话,有些凄凉的味道,但更多的是恋恋不舍,“我是去年12月28日来成都的,算起来还没到一年呢,我至少要呆够一年才走。”吕锋的心情很复杂,他说的每句话,都有些离别伤感的味道。

  聊天的时间长了,话题自然也会慢慢转移到

冠城转让的进展上,吕锋表示,“从我内心来说,我也非常希望四川足球能留在四川,从现在的情况看,事态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段时间,也的确有四川企业来找冠城俱乐部商量转让的事情,他们的态度非常诚恳,再加上现在各方都非常关注冠城转让,我可以这样说,在明年,四川肯定还会有中超球队。但是时间再往后拖,就谁也说不清楚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云集,热闹程度远远超过了中超比赛的采访,吕锋很有感触,“好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这样的采访场面了,以前没浮出水面的记者,这次全给打捞上来了。阵势吓人,也让我们知道了大家对冠城的关心,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我不能让这么多关心四川足球的球迷失望啊。”

  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足以说明昨天的现场热闹和“新闻大战”气氛给吕锋内心的震撼,多家电视台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联合采访吕锋,当时吕锋刚刚点燃一支香烟,但还是面带微笑地接受了采访,在回答电视台记者五花八门的问题时,吕锋将双手背在身后,耐心地回答着一个个问题,而刚刚点燃的香烟就在吕锋手中一直这样静静地燃烧,直到烧到吕锋的手指…… 特约记者殷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