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十大伤病:大腕身体更脆弱 名角场受伤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是中超大腕多灾多难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受伤病困扰的大腕就超过十人。这些大腕的伤势告诉我们哪些是足球运动员最为脆弱的地方,郑智的韧带、肇俊哲的肋骨、李金羽的脚踝、孙峰的跟腱、姜涛的膝盖、张亚林的脚骨,而冯霄霆的伤病不断、张玉宁的低烧、李伟峰的中耳炎和陈永强的刀伤则告诉我们长时间被一种伤病纠缠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韧带受伤,郑智歇战两个月

  7月9日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客场对辽宁中誉的比赛中,第8分钟郑智突然倒地,随后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经专家认定,郑智的右脚两侧副韧带断裂。此次受伤,郑智一停就是两个月,在从14到第20轮的6场比赛全部缺席。

  郑智受伤期间,山东鲁能队受到的影响很大,第13轮郑智受伤那场2-2战平了辽宁、第14轮客场0-2输给了国际、接下来又连平申花和深圳,第19轮客场0-3惨败大连,8场比赛输了2场平了3场,而本赛季鲁能一共才输了4场球。

  肋骨骨折,小肇养伤三个月

  同样是在7月9日中超第13轮辽鲁之战中,肇俊哲在争顶角球时与山东队的彼德洛维奇相撞,第二天到医院检查时发现,他的肋部右侧有一根肋骨骨折。

  小肇一伤就是三个月,10月份伤愈复出时,联赛只有最后三轮。作为多年以来辽宁队中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他连续缺席了球队的11场联赛和两场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在此期间他也错过了代表国家队出战
东亚四强赛
的机会。

  脚趾骨折,大羽的赛季提前结束

  中超第19轮,山东鲁能队客场0-3惨败给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第58分钟,李金羽对方禁区内争顶时受伤倒地,后被急救车送往医院。后来经专家确诊,李金羽左脚的第五脚趾骨折。

  此次受伤后,李金羽基本就告别了本赛季。此后的三个月里他错过了鲁能队本赛季很多重要的比赛,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足协杯半决赛、中超杯半决赛、联赛最后六轮,李金羽都没能参加,即使是11月20日与实德的足协杯决赛,李金羽参加的希望仍然十分渺茫。

  膝盖手术,姜涛的联赛只有十轮

  中超第10轮,七连胜的武汉天龙队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队,这场比赛前姜涛感受觉自己的膝盖卡住了,坚持打完比赛后,他的膝盖就因为积水不得不进行手术。

  姜涛出战的前10轮,武汉天龙队经历了本赛季最辉煌的七连胜,而他也因为个人的出色表现被朱广沪招进了国家队。然而,这次受伤不仅让状态上佳的他惜别赛场,也让他错过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由于他的受伤,武汉天龙队的战绩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比赛的10轮武汉队取得了骄人的七连胜,他受伤离队后,武汉队在16场比赛中只取胜了4场。

  跟腱断裂,孙峰的赛季没开始就结束

  2005年国内转会中,孙峰是动手最早的、动作最快的,转会市场刚刚开启他就以200万的身价成功的转入武汉天龙队。然而在2月17日的一次训练中,孙峰拿球转身时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当他抱着脚大叫时,队医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结果经医生确诊,他的右脚跟腱断裂。

  孙峰这一伤就是一个赛季,受伤时联赛离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等他伤愈复出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

  伤病不断,冯霄霆只打了6场联赛

  最近一年,冯霄霆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是这种名气都是在国青队、国家队打出来的,似乎与实德无关。因为回归实德的一年里,冯霄霆只为实德队出战了6场联赛。

  去年亚青赛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冯霄霆争顶落地后左臂受伤、今年年初回归实德后没等联赛开始就在全运会预赛中左踝受伤、伤刚好又在世青赛上大腿肌肉拉伤,在断断续续的伤病折磨下,直到7月2日中超第11轮客场挑战武汉天龙队时他才有机会第一次代表实德队出战。连打了5场比赛后,他再次因伤告别赛场,当他第6次代表实德队出战联赛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24轮,当时实德队的对手还是武汉队,但是比赛的场地已经在大连了。

  脚骨手术,夺冠时张亚林才归队

  张亚林是在2月份的春训中受伤的,确切的说,张亚林的这次受伤实际上是旧伤复发,由于情况较为严重,他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从受伤之日开始,在将近6个月的时间张亚林更多的是呆在病床上和家里,虽然9月份时他可以恢复训练了,但是当队友不断取得胜利时,张亚林却无法出现在球场上。上周末,大连实德队捧起了今年的冠军奖杯,但是庆祝人群中的他要为球队出力却至少还要再等上5个月,因为实德的这个赛季只有一场足协杯比赛了。

  持续低烧,张玉宁丢了主力位置

  张玉宁的低烧似乎已经是他生活中一部分,经常性的低烧,他也经常因为低烧错过比赛。本赛季申花队的竞争激烈,时常会低烧之苦的他更是就此丧失了队中的主力位置。

  本赛季,张玉宁在中超联赛中只有8次首发、6次替补出场、整个赛季只打了14场比赛。另外12场比赛中,他有6次坐到了替补席上,算是竞争中失败;另外6场根本没有报上名,算是低烧做怪。

  据说张玉宁现在已经意识到低烧对自己的影响,他准备彻底解决了低烧问题,然后全力开始新的赛季。

  耳朵发炎,大头总在关键时受影响

  大头的中耳炎早以为球迷所熟知,以前在国家队、在俱乐部,球队都很顺,也没有人关注他的耳病有多重,但是本赛季深圳

健力宝队内部问题严重,他中耳炎对他的影响才被人们所注意。

  主教练迟尚斌整顿球队时,耳朵不行的他离开了球队进行治疗;深圳健力宝队的球员一起罢训时,作为队长的他正在医院治耳朵;亚冠主场淘汰阿赫利的比赛中,他因为耳朵不好用没听到哨声又让自己吃到了红牌,当队友在艾因惨丢6球时,他只有抱着耳朵叹息的份儿。

  被砍三刀,陈永强场外作别本赛季

  6月11日凌晨,陈永强与家人在深圳一家酒楼吃宵夜的时候,暴徒以手枪逼迫其无法抵抗的情况下,被连砍三刀的。最重的一刀在头部,不仅留下了约15厘米长的伤口,而且伤及颅骨。万幸的是,陈永强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幸的是,他的赛季就此结束。

  今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永强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出战A3联赛、亚冠联赛和中超前十轮,但是在深圳健力宝队刚刚在客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取得首场胜利,陈永强就因为这次暴力事件不得不告别球场。虽然本赛季深圳健力宝队还有两场中超杯决赛,但是对于陈永强来说,参加的可能性还是没有,他复出的日子最早也要定在明年。

  十超十大伤号缺阵情况

姓名    俱乐部     出场场次(替补)    时间   进球   红黄牌    缺席时段
李伟峰  深圳健力宝   20场(2)       1558    0     黄3红1   7至9轮
郑智    山东鲁能     18场(1)       1437   10球   4黄      14至19轮
李金羽  山东鲁能     17场(1)       1317   7球    2黄      19至26轮
肇俊哲  辽宁中誉     15场            1315   0      3黄      14至23轮
张玉宁  上海申花     14场(6)       780     5     0        8至10、20至23
姜涛    武汉天龙     10场            900    0      黄1      11至26轮
陈永强  深圳健力宝   6场             508     0     黄2      10至26轮
冯霄霆  大连实德     6场(1)        463     0     0        1至10、16至23
孙峰    武汉天龙     -               -      -      -          -
张亚林  大连实德     -               -      -      -          -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