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十大风波:动荡深足居其四 陈永强血腥被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31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二年依旧是风波不断,不仅充斥着血腥事件,也有一些俱乐部中的内乱及危局,而最动荡的俱乐部就是深圳健力宝,十大风波之中有四件都与他们有牵连,可以被评为2005年最乱的俱乐部。

  风波之一:陈永强被砍

  6月10日晚,陈永强自国家队返回深圳。11日凌晨,陈永强与朋友来到深圳罗湖区凤凰路的半岛酒楼用餐。在停车场与一身份不明的男子发生冲突,冲突过后,陈永强等人准备进酒楼用餐,此时,身份不明的男子用手机叫来了七八个兄弟,这些人手里拿着砍刀,甚至拿着土制手枪,杀奔酒楼寻仇。这些人大开杀戒,将陈永强及其妻弟砍成重伤——陈永强身中三刀,头伤最为严重。

  风波之二:球霸与迟尚斌下课

  “球霸”成为2005年中超联赛中最为流行的名词。朱广沪上调到国家队,迟尚斌在赛季之初接手之后与队中李玮峰、李毅等大佬级球员产生矛盾,最终事情越闹越大,一些主要球员以各种理由不参加比赛,最终导致迟尚斌下课,球员直接将主教练逼下课,这在中国足坛还是第一例。

  风波之三:深圳因欠薪罢训

  9月1日下午,深圳

健力宝球员再次罢训,这也是他们继去年10月18日之后第二次罢训,理由是无法忍受俱乐部长时间拖欠工资和奖金。之后俱乐部通过各种手段协调,2日下午,球员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持续一天的罢训宣告结束。

  风波之四:郭瑞龙下课悬疑

  10月14日上午,深足健力宝俱乐部召开全体会议,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宣布:“因为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一队主教练和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将被停止上述两项职务,由助理教练谢峰接任。”孟庆森并没有明确解释郭瑞龙下课的原因,但后来被猜测是由于私分20万元出场的问题,一直到现在风波也未完全了解,这也是中国足坛为数不多的非成绩原因下课的主教练。

  风波之五:沈阳金德五虎罢训

  在今年中超联赛之前,一直风波不断的沈阳金德俱乐部再遇麻烦,陈涛、张烈、杨福生、尹良毅、张可等五名核心球员由于对俱乐部给出的“五年包身合同”严重不满,进行集体罢训。事件过去一段时间之后。俱乐部开始陆续分化罢训联盟,陈涛和杨福生相继向俱乐部屈服,张烈、尹良毅、张可最终未能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使得沈阳金德元气大伤,最终沦落至倒数第二。

  风波之六:尹明善自爆球员有赌球嫌疑

  9月7日,重庆力帆的孙治、李国旭和张宇神秘离队,离队的真实原因扑朔迷离。第二天尹明善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自爆“家丑”:“离队三人涉嫌赌球、打假球,已经授权给力帆俱乐部和教练组全权进行整顿,将他们扫地出门。力帆队肯定有问题球。有的比赛很奇怪,打了七八十分钟的好球,突然在最后时刻出事了,力帆今年的实力和青岛、中邦差不多,但是两种不道德行为让力帆的成绩糟糕到现在的地步。一是自己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一是裁判给别人帮忙,结果赢球被搞成平局,平局被搞成失败。”

  风波之七:中邦铲除范志毅等大佬

  5月29日上海中邦与申花队的中超杯比赛之后,中邦俱乐部在嘉定体育场临时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了处罚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人的决定:“三人未经俱乐部同意,私自参加某品牌手表的发布会,严重违反了俱乐部的相关规定。另外三人还多次出现违规、违纪现象。为了严肃球队纪律,对他们做出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但俱乐部的意见仅仅是官方说法,也有人怀疑三人被处罚是与几场疑问球有关。

  风波之八:武汉内讧后王小诗被砍

  在武汉队9月8日的一堂训练课上,队员因一个

小游戏产生了口角,郑斌、王小诗、王文华与马成、黎梓菲两方终于群殴。这条导火索将武汉队中的“大佬之争”公之于众,以郑斌为首的本地球员一派与外地冲超功臣一派发生斗争。3天之后,斗殴当事人王小诗深夜泡吧时被来历不明的人连砍4刀,两件事情之间是否有关联也成悬疑。

  风波之九:拒绝为国青放人

  2005年中超刚刚揭幕时,俱乐部与中国足协的矛盾就凸显出来,

鲁能俱乐部和实德俱乐部均表示:由于国青队抽调球员过多,已经严重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此后中国足协出台了相关补偿政策。8月底新组建U19国青队时也遇到类似困难,至今为止的几次集训全部遭遇人员不整的尴尬,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调人风波愈演愈烈。更可笑的是金德俱乐部,在后几轮毫无意义的鸡肋比赛中,还是拒绝放汪强去东亚运动会代表队,后来艾志波受伤而中国足协亲自出面协调才算勉强同意。

  风波之十:中超首度“裸奔”

  4月2日,在推迟一个月后,第二届中超联赛正式开幕。由于2004年中超联赛发生了震动全国的罢赛事件,并引发了中国足球界、舆论界“打假揭黑”的连锁反应,本届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极其艰难,创下足球职业化12年来首度出现的顶级联赛找不到冠名商的尴尬局面,成为中超联赛的悲哀。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