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打破自己联赛进球纪录 赛后感谢球迷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23 《球迷》报

  12粒进球,打破了自己参加职业联赛以来11粒进球的纪录———也许在所有球迷的眼里,于根伟昨天把天津队比分优势扩大为2:0的那次射门,既提前彻底锁定了天津队最后主场的胜局,更是给他自己的“2005”画上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句号,然而在比赛结束之后3个小时,再次与根伟细细地回味本赛季的这场谢幕之战,回味他打破自己历年来进球纪录的这个入球,根伟首先说到的是一种遗憾的心情。

  “我很感谢外界这一年来对我的支持,大家也应该通过我的表现看到我这一年来的努力,不过说实话,早在本赛季开始前,我就已经给自己做了明确的定位,希望自己的2005年首先在队里做好‘传帮带’的工作,真的能在场上对年轻队员们有所帮助。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所以一年来我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助攻次数,进了几个球反而倒是次要的了。”和四川队比赛前,于根伟不仅以11粒入球排在本队进球榜的首位,而且还以8次助攻,排在本队助攻榜的首位,昨天的比赛中,韩燕鸣助攻吴伟安成功之后,追平了根伟的助攻纪录,而后来更戏剧化的一幕,是韩燕鸣二次助攻成功,帮助于根伟打破了自己的联赛进球纪录,也顺便打破了根伟的助攻纪录。“小燕儿太厉害了,这场比赛助攻了两次,这样他今年助攻的次数就变成了9次,把我给比下去了,其实我先前还一直惦记着这个‘助攻王’呢。”根伟开玩笑说他知道很多队友都想让他最后一场比赛进球,把自己的进球纪录破了,结果韩燕鸣给他传了个好球,可顺便也抢走了“助攻王”。

  一年一年的联赛经历,对根伟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每个赛季的终了,也就多了一份与以前不尽相同的心境,对于2005年深秋的这次谢幕,根伟的评价是“还行”,同样有点儿意外,他没用更美好的词汇。“我说感觉还行只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我们球队逐渐成熟,最后的排名有历史突破,今年最后一场大比分赢球,比去年最后一场平局更漂亮,所有这些好的、积极的东西,大家都很清楚了,只是在我的心里,最后的第四名多多少少是有遗憾存在的。”于根伟所说的遗憾是天津队曾经有那么好的跻身三甲的机会,然而最后球队排名第四,不折不扣是和三甲擦肩而过。“毕竟我已经是一名32岁的老队员了,还能再踢多场时间的球,现在连我自己都还没想清楚,所以也许很多队友对取得今年联赛第四名已经很满意了,而我却总忍不住会想一些‘假如’,假如我们个别场次能踢得再好一些,假如我自己有些得分机会能再处理得更好一些……无论哪个‘假如’实现了,我们队也许都有机会把排名再提高一名,对我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曾经帮助本队打进联赛前三名的意义,甚至未来能留给我的记忆,和现在的第四名相比可能完全不同。”

  也许是过去这些年经历了很多次“最后一战”早就习惯了,让根伟在又一个最后来临的时候,谈不上有更多的兴奋,于是昨晚他的安排中没有什么彻底放松式的欢庆内容,还是按部就班地做赛前就安排好的事儿,随后回家。虽然天津队这次的假期将一直持续到12月5日,但是对根伟来说他的假期却只有可怜的4天,本月10日他就必须到厦门参加中级教练培训班,等到3周的培训班结束后再回来,队里的假期也差不多结束了。“今年赛季中我参加了初级教练培训班,现在马上要去参加中级培训班,好像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没有假期的,谁让我想让自己多充点儿电呢,也挺好!”(顾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