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美妙进球结束联赛征程 保持状态等待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15 《球迷》报

  和北京队比赛,球队非常需要得分的时候吴伟安进球了,和四川队比赛,结果已经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年度排名时,吴伟安打进了一粒让人匪夷所思的进球,联赛尘埃落定,今年于根伟是球队的“进球王”,韩燕鸣是球队的“助攻王”不假,不过不管是队友还是球迷,大多数人都觉得,联赛最后阶段最灿烂的一笔是属于吴伟安的。

  因为打进了一粒会一下子使人想到范·巴斯滕的美妙进球,所以我们有必要让吴伟
安自己对当时的情形进行一下描述和还原。

  “那次进攻球还在后场的时候,我就很清楚地看到韩燕鸣在看我,因为我很了解球一旦到小燕儿脚下他会怎么传,所以当时我尽量地卡四川队后卫身后的点,想着只要他把球传过来,我就带球往禁区里压。结果球传给我,我停得不太好,四川队的后卫又逼得很紧,我只能把球往外抹了一下,也多跑了一步调整身体别摔倒,然后就用脚外侧打了个远角。球踢出去之后,我自己只是凭脚下的感觉,认为这会是一次挺有威胁的射门,但是真不敢肯定会破门,所以眼睛就一直盯着球,看球真的进了,心里一下子特别高兴。”在自己都颇感意外的破门发生之后,吴伟安狂喜地奔向角球区附近,把手放到耳边仿佛是想把球迷们的欢呼听得更清楚一些,然而当时看台上的绝大多数球迷,都还像是没太回过神来。倒是后来比赛继续进行,对刚才的进球有了足够长时间回味的球迷们,开始三三两两兴奋地“咀嚼”进球的神奇之处,有人提到了当年巴斯滕的零角度射门,也有人说这是本年度的最佳进球,当然这个时候给大伙儿提供了如此美妙谈资的吴伟安,又在场上忙活着,不可能听到看台上大家给他的各种各样的赞美。

  进了个这么漂亮的球,赛后转天又能回家享受一个长长的假期,吴伟安昨天赛后用“特别好”三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全队返回休息室穿好外套再度整队返回现场,参加与球迷的互动活动时,也许是他的动作最快,竟成了第一个拿着鲜花出场的“排头”,当时站在球员通道口的很多人都看到,露面的一刹那吴伟安是一脸的正色,大概因为这到底是他代表天津队完成的第一年联赛,第一次和队友、球迷们分享荣誉,他感受到的庄严可能多于轻松。

  在大雾中从开发区返回市区之后,吴伟安、曹阳两个人晚上和四川队中的好朋友张耀坤约好一起坐坐,曹阳为此还提前帮张耀坤在市区预定好了酒店。原本已经“归心似箭”的吴伟安想今天一大早就回家,不过前两天被通知俱乐部的领导要在今天中午宴请他们几个内援,所以就把机票改成了今天晚上。“歇一个月的时间真挺难得的,以前我还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家过,不过我真的喜欢踢球,也挺会自己安排自己训练的,所以好好保持身体状态肯定没问题。”(顾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