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画上联赛完美句号 球迷表现异常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05 《球迷》报

  3:0,天津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2005中超赛季画上了一个异常完美的句号,当裁判员何志彪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欢呼雀跃的看台上明亮的焰火和条幅漫天飞舞,此时人头攒动的泰达足球场已然成为一片蓝色的海洋。一万五千多名天津球迷热血沸腾了,嗓子喊哑了,鼓皮也敲破了……庆祝,是他们唯一的主题!

  22岁的康磊是天津市球迷协会拉拉队队长,比赛结束后他与其他几位球迷将代表天
津球迷向天津队的队员们颁发诸多最佳奖项,而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小伙子就早早等待在看台下了。随着比赛的结束,康磊高举起双臂,一声舒心的长啸,“这真是难以置信,我们的球队发挥得太美妙了,今天整个天津都为他们感到自豪!”

  几天来,一直笼罩在津门上空的浓雾让天津所有市民都有了一种异常压抑的低沉感觉,不过昨天的泰达足球场却是一个例外,当胜利如期而至的时候,一万五千多名为了见证历史、见证辉煌而赶到这里来的球迷们尽情地狂欢着,在这场不合时宜的浓雾中,每个人的脸上都能见到一片灿烂的阳光。可以说,这一天是天津队的节日,更是天津球迷的节日!

   球市火爆出人意料

  天津队与四川队比赛前几天,天津的球市就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力。几天来,天津市球迷协会的电话几乎快要被打爆了,“说来也奇怪,最后这一场比赛已经无关天津队的最终排名了,不过球迷们的热情却是出人意料的高,短短两天就有好几百名球迷向我们预订球票,现在真有些‘一票难求’的感觉,这在往年可是不多见的呀!”面对天津球市令人琢磨不透的“怪现象”,饶是从事球迷工作很多年的市球迷协会会长王津洲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天津球市的火爆并非全无原因,上一轮比赛天津队客场漂亮地赢得了第20届“京津德比”的胜利,而这场比赛的胜利极大地吊起了天津球迷的胃口,更为重要的是,对荣誉异常渴望的天津球迷更想亲眼见证家乡球队用一场完美的胜利为自己写下历史的辉煌一刻。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蓝色的人潮就源源不断地向泰达足球场涌来,他们或是吹着小喇叭,或是摇动着手中的旗帜围巾,整个泰达足球场被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包裹着,被五彩缤纷的彩旗点缀着。在球场门口,记者遇到“渤海飓风”的几位球迷,他们对于比赛的胜负结果似乎早已了然于胸,相反他们最为看重的倒是如何在比赛结束后为天津队更好地庆功,“今年天津队的表现太让人满意了,说实话能够取得这样的排名我们在赛季初想都没敢想。这场比赛是天津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我们这次来了许多人,大家都想趁着这个机会与天津队共同庆祝历史最佳成绩,当然,我们都相信天津队的队员们一定会用这场比赛的胜利来答谢我们天津球迷!”一位“渤海飓风”成员说,为了更好地渲染这场比赛的喜庆气氛,拉拉队这次带来的焰火增加了很多支,“天津队进一个球我们就燃放一支焰火,比赛结束后再将剩下的全部点燃,等着看吧,今天傍晚的泰达足球场一定会更加美丽!”

  标点符号表露心声

  周明勋是市球迷协会老一辈拉拉队队长,这次他将在比赛结束后代表天津球迷向泰达俱乐部和天津队致以问候。离比赛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周大哥便早早守候在球员通道中,手中紧紧地握着发言稿,“能够代表天津千千万万球迷讲话,这是一种荣誉啊,我现在心里特激动,得赶快平静平静,到时可千万别出错啊!”

  3:0,天津队用一场经典的胜利将天津球迷的热情完全点燃,这样的比赛结果并没有让大家感到意外,不过当胜利来得如此之快时,已经有所心理准备的天津球迷还是有些被幸福冲昏了头脑。

  轮到周大哥登场亮相了,虽然紧张得厉害,不过走上泰达足球场中心的他很快便恢复了平静,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向创造历史最佳成绩的天津队献上来自天津球迷的一片心声。“2005年天津足球完全可以用几个标点符号概括,对于天津队本赛季场上的表现和最后的成绩来说,是献给广大球迷、献给天津市民最大的惊叹号!对于本赛季俱乐部的运作、媒体的通力合作以及球迷的无私奉献来说,我们为2005年的天津足球画上圆满的句号。而如果从天津足球长远发展来看,本赛季的成绩只能是天津足球复兴的开始,是一个小小的逗号。我们希望天津足球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王者之师!”周明勋的发言赢得了现场球迷热烈的响应,欢呼声与掌声让泰达足球场几近沸腾。

  也许是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周大哥的情绪显得更加激昂,他连用了五个惊叹句结束自己的精彩发言,“我代表天津市广大球迷朋友感谢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对天津足球的关怀!感谢泰达足球俱乐部对天津足球的精心呵护!感谢天津队所有成员一年来的艰苦努力!感谢天津广大媒体对天津足球的鼎力相助!最后,感谢天津足球最可爱的人,那就是千千万万一如既往支持天津足球、中国足球的球迷!”

  “怎么样,还行吗?心里有些激动,老眼也有些昏花了,总感觉发挥不够理想……”走下球场的周大哥惴惴不安地问着记者。当听到记者赞许的回答时,周大哥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说实话,这一年来球队不容易,我们球迷更不容易,总算今年大家都没有白忙活,这一年球看的,那叫一个‘舒心’!”

  球迷颁奖极限互动

  昨天的赛场上,由泰达俱乐部和天津新闻台联合推出的“球迷颁奖”活动成为最后的压轴好戏。当十几名球童将写有“辛勤+实干,又是一赛季;实力+雄心,再图新辉煌”的巨幅横幅展示在球场正中的时候,看台上球迷的海洋再一次沸腾了,大家知道,精彩马上就要开始了……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泰达俱乐部会员部、天津市球迷协会、天津名人球迷协会、天津情深球迷协会、小帮子球迷俱乐部、天津王稳庄球迷俱乐部、津城烈焰球迷拉拉队、渤海飓风球迷拉拉队等八面球迷大旗鱼贯进入赛场并绕场一周,所到之处,欢声雷动。

  此时,为天津队队员颁奖的几位球迷手捧奖杯,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登场。为最佳新人田旭颁奖的是天津资深球迷郑平洲,郑老关注天津足球已经几十年了,作为老一辈球迷他曾经见证过天津足球的辉煌,也曾为低谷中徘徊的天津足球大声疾呼。郑老曾经说过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天津足球新人辈出,面对本赛季初出茅庐却表现抢眼的小将田旭,郑老难掩内心喜悦之情,“天津足球有了这么多优秀的新人,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一定会重新站在中国足球的最高领奖台上,我们都期待着这一天能够尽快到来!”

  曹阳用整个赛季精彩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进步最快奖,而为他颁发奖杯的则是一位看球经历并不长的女球迷———赵文静。虽然在众多老球迷眼中她只能算是小字辈,但她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证明了她对天津足球的热爱,也迅速成为天津球迷中的精英。当她将奖杯颁发给曹阳的时候,小姑娘显得有些腼腆,不过她还是鼓足勇气向曹阳献上了自己衷心的祝福。

  康磊颁发的奖项是最佳球员奖,当然这个奖项非队长于根伟莫属。当于队长从康磊手中接过奖杯的时候,现场球迷爆发出最为热烈的欢呼。这时,主持人也适时发问,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他有何感受。根伟的回答简单而充满激情,“虽然我已经32岁了,但我始终保持着23岁年轻人的心态,请大家相信我!”根伟话音未落,现场又是一阵雷鸣般的欢呼,其实大家等待的就是他的这句话,于根伟永远都在书写着不老的

神话

  最佳搭档奖最后颁发给了本赛季天津队后防线上的佐里奇和王霄,而选定为他们颁奖的一对球迷任娟和冯茂琦也颇有创意,他们是一对球迷情侣,球场上的相识相知使足球成为他们两人共同的语言。在所有得奖的队员中,佐里奇是最为兴奋的,获得了天津球迷的认可,又捧得象征荣誉的奖杯,佐里奇自然乐不可支,手中的奖杯也被他看了个仔细。

  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获得了突出贡献奖,当主持人向刘指导发问是否会因为球队本赛季突出的表现而在明年有更多压力的时候,心直口快的刘指导显得毫不犹豫,“没有压力,只有动力,球迷的厚爱只能让我们更加努力!”

  球迷狂欢队员兴奋

  喧天的欢呼声、激昂的锣鼓声,舞动的彩旗与焰火让赛后球迷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也许是兴奋得有些忘乎所以,颁奖活动后赛场下的秩序显得有些混乱,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多了许多球迷,他们争先恐后地向退场的队员们索要签名、合影甚至

球衣,竟然也有一些人在球员通道中便拦住某个队员强行去扒他的球衫……当然面对如此热情的球迷,队员们还是很礼貌地合作。

  比赛后,佐里奇已经将自己的球衣赠与了一位现场球迷,不过离开时他还是遇到了“麻烦”,一位小球迷苦苦地向他索要球衣。好心的佐里奇当然不忍拒绝可爱的小球迷,他忙着向队务打听着哪里能够找到他另一件球衣,不过最终却没有结果。最终他只能向小球迷打了一张“白条”,“下赛季我一定为你预留一件,到时候记得向我要啊!”

  “天津球迷真是太热情了,简直难以抗拒。看到这样的场面,我甚至都有些怀疑我们是不是取得了联赛冠军!”佐里奇说,与欧洲球迷相比,天津球迷似乎更热情更直接,他十分享受这种感觉,“我喜欢这里的球迷,他们给予了我足够的力量,我会尽快回到这里,与这些‘老朋友们’再次相聚!”

  与佐里奇一样,天津队另外一名外援蒙古尼恩对于球迷如火的热情也有些抵挡不住,在离开赛场时,他怀中抱着的两个足球好几次都险些被球迷抢去。“我并不是不想给他们,只是我已经答应要将这两个足球送给两位提前向我预订的球迷了!”

  也许是受到现场球迷情绪的感染,一向大牌作风的蒙古尼恩也有些激动,“真的要感谢这许多热情的天津球迷,是他们给了我们战斗的力量。虽然我见过不少这样的场面,但每一次我还是会激动不已,我会将这美好的一刻永远珍藏在记忆中……”

  兴奋的同样还有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早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就曾向记者打听赛后球迷活动是否会有

电视直播,当得到否定的回答时刘指导的脸上微微流露出一些失望之情。比赛后新闻发布会是例行的公事,不过由于隆重的庆祝活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被压缩到最短,连记者发问的时间也被取消了。不过没有人反对,因为与外面热烈喜庆的欢庆场面相比,发布会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刘春明在简单总结比赛后,快步走出了会议室,外面有更隆重的活动在等待着他……(曾昭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