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评出亚冠十件大事 深圳两大入选山东无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06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亚冠赛周日凌晨收兵,沙特伊蒂哈德以5-3的总比分战胜阿联酋艾因,最终卫冕成功。在今天下午,亚足联官方网站评出了本届亚冠赛的十件大事,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两项内容都与深圳有关,而山东鲁能则与此无缘,而排名并不是因为重要程度,而是根据时间的先后排列。

  1.门神助伊拉克警察队拿到亚冠第一分

  在2004年亚冠赛中,伊拉克警察队6战全负,但在今年亚冠赛上,他们却在第二个比赛中就拿到1分,当时他们在逼平了实力强大的伊朗联赛冠军帕斯,门将侯赛因表现出现,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英雄。

  2.雅什为叙利亚人带来亚冠首胜

  由于巴林队伍退出,两支叙利亚队伍临时晋级参加亚冠过赛,但同西亚其它队伍相比,他们的实力还是比较弱,B组的瓦赫达1分未得。但D组的雅什还是为叙利亚人带来亚冠首胜,他们在第三个比赛日里以5-1狂胜

伊拉克扎瓦拉,扎诺上演帽子戏法。

  3.动荡纳夫兹对抗科威特人成功

  饱受动乱之苦的乌兹别克人对足球热爱不减,尽管第三个比赛日对萨德的比赛由首都塔什干挪到了东部的费尔干纳,但还是2-0击败米卢领军的萨德,当时重获出线希望。

  4.艾因大逆转进八强

  在B组的第5个比赛日之前,2003年亚冠赛的冠军阿联酋艾因形势并不好,但他们在这轮对叙利亚瓦赫达的比赛中上演大翻盘之战。尽管下半场在10分钟之内被对手先打进两球,但在最后10分钟竟然连扳3球,尤其是在第95分钟补时阶段国脚哈塔尔的30码任意球直接挂网相当精彩。马卡拉的队伍在积分榜上落后伊朗塞帕汗4分的情况下先逆转胜瓦赫达,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又一球险胜塞帕汗,成为8强中最惊险出线的队伍。

  5.釜山偶像小组赛疯狂表演

  韩国的杯赛冠军釜山偶像与几支东南亚的球队分在G组合 ,这也给了他们充分的表演机会。这支曾经在1985年获得过亚俱杯赛冠军的队伍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他们在6场比赛中不仅全胜,而且竟然打进25个入球,却没有一个失球,成为小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

  6.深圳

健力宝魔幻般冲出死亡之组

  中国的联赛冠军与实力强大的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蓝翼以及J联赛巨人磐田喜悦同分在E组,没有多少人认为深圳能杀出死亡之组。事情有些出乎意料,尽管此前队内也遇到了不少麻烦,但这支中国球队还是在第一场比赛中主场击败磐田喜悦,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之后客场逼平水原蓝翼是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在最后主场决定命运的比赛中,又1-0战胜水原蓝翼,最终凭借主客场胜负关系的优势不可思议地进入八强。

  7.赫拉尔在德黑兰成迟到的英雄

  四分之一决赛中,阿联酋艾因同伊朗帕斯相遇,主场先同对方1-1战平,在客场德黑兰作战又先以1-3落后,总比分已经变成2-4,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比赛也仅仅剩下7分钟了,很多主场的球迷都认为帕斯已经肯定晋级四强,并开始了提前庆祝,但这时奇迹出现了,赫拉尔在最后7分钟内打进2球,以3-3逼平对手,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将帕斯淘汰。

  8.深圳顽强抗争进入四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沙特阿赫利,很少有人认为深圳能够晋级四强。在第一回合客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果然令人失望,1-2失利,而且场面非常难看。但在第二回合回到主场之后,深圳全面爆发,在前15分钟之内就打进两球,尽管后来苏莱曼尼扳回一球,但李毅还是在加时赛的阶段打进个人在比赛中的第二个入球。这个中国的联赛冠军在本赛季尽管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最终还是以4-3的总比分淘汰阿赫利后进入四强。

  9.济科完美表现摧毁釜山自信

  这曾经被认为是一场经典的对决,一个是卫冕冠军,在四分之一决赛对山东

鲁能时曾经创造7-2比分的伊蒂哈德,另外一个是进攻能力超强,前720分钟仅丢一球的韩国杯赛冠军釜山偶像,但最终伊蒂哈德竟然在客场釜山5-0战胜对手,济科成最大功臣,打进第三球摧毁了对手的自信心,整场比赛有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10.卡隆神奇的第3分钟任意球

  如果你没亲眼看到,你将很想像到这位从摩洛哥租借来的前国米球星卡隆的任意球会有多么神奇,在决赛伊蒂哈德对艾因关键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第3分钟就在第20码处打进一记直接任意球,当时球绕过人墙后神奇地直飞大门死角,而他也成为亚冠赛的最佳射手。阿联酋人第一回合曾与伊蒂哈德战平局,但没想到来吉达之后丢球竟然如此之快,伊蒂哈德凭借非比寻常的气势最终夺冠。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