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出色发挥让人看到希望 明年武汉更具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33 体育周报

  5日,“僵尸王德古拉”惊现上海虹口足球场!第50分钟,18岁的谭斯头球攻门得手,为武汉队首开纪录后,他平伸双臂,摸仿起电影《吸血僵尸惊情四百年》中的德古拉动作,用这种独特而张扬的方式庆贺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粒进球。同样,年轻的队友们也纷纷模仿他的动作,围着他跳动起来。

  这粒进球对谭斯很重要,对这帮不足20岁的小伙子同样重要。因为凭借这场比赛的出
色表现,他们未来几年内都不用再为生计发愁了。“你们的表现令我十分满意,我向大家保证,凡是本场比赛首发的队员,明年都将留在一线队。”赛后,当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宣布这个消息时,休息室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武汉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只有队长杨昆鹏、后腰田晶以及右前卫邸佑年龄稍大,其他年轻队员全部未满20岁,他们中有7人刚刚从十运赛场上归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就对这帮小将说:“对你们而言,这就是一次大考,希望你们能交出好的答卷。”主教练陈方平则表示:“为确保以全主力打好中超杯决赛,这场联赛大部分主力队员都休息了,这场比赛属于你们。我知道你们有足够的冲劲,你们就尽情去发挥吧!”

  比赛场上,小将们以“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张扬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武汉俱乐部。凭着强烈的求胜欲以及无所畏惧的气势,他们打出了年轻球员的威风。开场的前12分钟,小将们显得有些紧张,被

申花队压制到了自己的半场,好在他们顶住了对手的狂攻,随后,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的武汉队越打越放松。蔡曦屡屡破坏对手的进攻;姚翰林灵巧地过人;徐擎射门擦柱而出……申花队门前风声鹤唳。上半场结束时,武汉与申花队射门比为7比5。直到第50分钟,右前卫邸佑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谭斯头球攻门得手。

  凭借着近乎完美的表现,小将们也为自己赢得了明年在一线队的位置。在回武汉的飞机上,有些疲态的他们还在谈论着比赛中的闪光点。(蔡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