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感谢队友努力 只差一球完成季前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22 体育周报

  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之前,射手榜金靴已无悬念,不过银靴的争夺还处于白热化,同进14球的谢晖、吉奥森和邹捷都希望争夺这一殊荣。可惜的是,为备战中超杯决赛,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本轮雪藏了吉奥森,因此吉奥森与谢晖的比拼没有上演。

  无法出战最后一轮联赛,意味着吉奥森无法完成他本赛季进15球的目标,也自动失去了竞争银靴的资格。在队友离开武汉出征上海之前,他就遗憾地表示:“只能寄望来年了。”
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申花队的当家射手谢晖喜上眉梢:“只要最后一场进球并且超过邹捷,我就是本土的射手王了,这个荣誉还是要争的!”通过朋友,吉奥森知道了这些,但他只能拜托后防线的队友能够抵挡对手的进攻,特别是阻挡住谢晖进球的步伐。“不能让谢晖超过我,拜托了!”通过电话,吉奥森让远在上海的白翻译代为转告后防核心杨昆鹏。

  由于李昊、郑斌、王文华三名队长都留守武汉,谁将成为场上队长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赛前被问及此事,领队冯志刚表示:“这是个难题啊,等我们商量之后再做决定吧。”比赛当天,场上年龄最大的杨昆鹏担任了队长一职。也许是由于吉奥森的嘱托,杨昆鹏自始至终对谢晖“照顾”有加。无论头球还是地面来球,杨昆鹏从未让谢晖先触球。全场比赛下来,谢晖没有一脚射门,这对于

申花的当家射手来说多少有些难堪。赛后,再次面对记者,谢晖苦笑着说:“盯得我实在没有机会,看来我只能跟吉奥森一样,原地不动了。”本场比赛谢晖和吉奥森都没有进球,而竞争对手邹捷有一球入账。最终,邹捷以15球坐上射手第二的位置,也奠定了他本土射手王的地位。

  从第二到第三,远在武汉的吉奥森有些失望,不过,他还是非常感谢杨昆鹏。得知杨昆鹏出任队长,吉奥森开心地说:“感谢你,杨队长!”对此,杨昆鹏憨厚地一笑:“没什么,没什么!”(蔡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