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百万元奖金悬赏夺冠 新老队员志在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14 体育周报

  5日的上海滩,上午还在大雨倾盆,下午却雨停云开,露出了些许阳光。在虹口体育场,武汉队依靠一帮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1比1战平上海申花,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五的历史最好战绩。6日中午,球队返回武汉后放假半天,一天后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与深圳健力宝队的中超杯决赛。“联赛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不能松懈,因为还有更为重要的中超杯决赛,希望你们能再次创造湖北足球的历史!”总经理陈旭东在队员离开大巴车之前这样说。为了这个中超杯冠军,俱乐部准备了百万元的奖金。这大大地刺激了球员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能够拿到一项冠军
,是对一名球员最好的嘉奖。在中超联赛中,我们是小辈,所以眼下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

  为确保能够以全主力打好中超杯,教练组在出征上海的前一日,请示俱乐部能让大多数主力留汉好好休息,只带年轻球员出征。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陈方平只带了16名队员奔赴上海滩。16人中,除了维森特、杨昆鹏、蔡曦和周熠四名主力外,其他全是刚刚从十运队上调的年轻球员以及平时打不上比赛的替补。仅从人员组成上看,平均年龄不超过22岁的

武汉队很难与上海
申花
队抗衡。在首发名单中,主教练陈方平仅派出了杨昆鹏和蔡曦两名主力,然而小将们的发挥却让俱乐部眼前一亮。

  武汉青年军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高度评价。本赛季,涅波只对中超两支球队感兴趣,一支是冠军球队大连实德,另一支就是曾经取得七连胜的升班马武汉队。他认为,只有这两支球队踢的才是现代足球。客场2比2惊险战平武汉,主场又侥幸过关,涅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缺少了9名主力的武汉队有如此上佳的表现,就我个人而言,对他们非常钦佩。如果在中超杯的赛场上,武汉队仍然有今天这样的发挥,相信冠军奖杯应该属于这支不断创造奇迹的升班马。”

  实际上,小将们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深深刺激了留守武汉的主力队员。为了观看本场比赛,主力们要求将训练时间推后。看到年轻球员们的出色发挥,王文华表示:“打得非常好,特别是一脚传球,简练实用,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可惜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差了些,要是两个老外能上,说不定比赛就拿下了。这场比赛如果换作是我们上,说不定还没有他们打得好。”当天下午,留守的主力们着实来了一堂大量课。一位队员表示:“小孩子都这么卖力,我们就更不能落后啊。”

  今日上午,全体队员将归队。将近25人的庞大队伍中只能有18人前往深圳参加中超杯首回合的比赛。年轻球员在上海证明了自己,老队员则经验丰富,两种力量的碰撞,大大加剧了队内竞争。对此,教练组表示:“有这么多可供挑选的队员,相信我们离中超杯冠军不会太遥远。”(蔡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