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冠城今日正式叫卖 美国杜邦疑是徐明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四川冠城俱乐部将和四川省足协共同召开冠城俱乐部转让启动新闻发布会。此前有消息称徐明已经为川足找到了买家,“11·8”宣布转让启动的发布会有可能变为宣布接手川足企业名称的发布会,但昨天冠城老总吕锋坚决表示,“明天下午的会议,仅仅是正式对外公布冠城转让的消息,其他内容将不会涉及。”

  至于转让价格是否是传闻中的三千万,吕锋表示,“价格没有制定,这个重要吗?
我相信只要有诚意的买家,不会在乎我们喊价多少的。”

  其实,在这次的转让发布会中,最关键的一点是:转让条款中是否将川足不能出川的“三大天条”罗列其中———这意味着在顶级联赛征战的川足会不会从此在四川消失。在

冠城俱乐部看来,如果严格按照当初“球队不出川”的口头承诺,那么将使得转让处于相当不利的局面,因为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几乎全部的买家都是外省企业,他们非常希望能将冠城的主场迁走。而对于省足协来说,他们当然不希望川队离开四川,所以一直强烈要求,“冠城队卖给谁都行,但是球队必须冠“四川”,球队不能出川和球队必须在四川省足协注册,这三大条件绝对不能更改。”

  昨天晚上,记者就此采访了吕锋和足协官员,他们对此都含糊其辞,并没有直接表态。直到昨天下午,冠城俱乐部和四川省足协坚持自己的观点,没有商量出最终结果。因此,在今天下午的转让新闻发布会上,“三大天条”是否在对外公布,将是川足是否出川的关键,一旦新闻发布会上吕锋的发言稿中并没有“三大天条”,那么川队将很有可能被甩卖到外地,被迫远走他乡,反之,川足还有留川的可能。

  (殷鹏)

  杜邦是徐明下家?

  本报讯徐明向中国足协承诺的年底抛售四川冠城,但现在没有一家靠谱的买家,但徐明依旧胸有成竹,种种迹象表明,徐明这次所谓向全球叫卖四川冠城,极有可能是徐明玩的一次左手换右手的游戏。昨天记者通过实德内部渠道获悉,徐明的石油合作伙伴,美国杜邦公司极有可能成为冠城的下家。

  促使徐明要宣布"全球叫买"四川冠城的原因,还是他的主导产业石油

化工的需要。据悉,明年实德与外资合作开发的重点石化项目在宁夏银川,这个外资企业,就是杜邦公司---实德集团石化战略合作伙伴。显然,在操作面上目前实德时机还不成熟,一旦今天的冠城转让新闻发布会突破了"川足不能出川"这个瓶颈,那么相信谜底就会很快揭开了。

  (殷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