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知道我明年会在哪里 张玉宁改头能否换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天知道我明年会在哪里张玉宁改头能否换面(图)
  天知道我明年会在哪里!这不还没到那个时候吗?一切都还不知道呢。不好说,真的不好说!

  没有人能够提前预计自己的未来,这其中同样也包括申花球员张玉宁。昨天晚上,在申花球员李诚铭的婚礼当中,张玉宁又以一脑袋“西瓜头”加“马尾辫”的另类发型,成为了当场除却新郎新娘之外、最具观赏性的一道风景。穷则思变,或者是仅仅是出于标新立异?除了自己要暂时安心调养身体之外,张玉宁并不愿意对自己的将来多提半个字。

  西瓜头,为NBA球员艾弗森的独创;马尾辫,则是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的特有,当
西瓜头和马尾辫加在一起,便是张玉宁的最新一季的造型。2003年初来申花时,张玉宁曾经应时任主教练吴金贵严肃队纪队规的要求,削去一头的长发。时过境迁,张玉宁的反其道而行,很难不让人将之与其三年合同的行将到期联系到一起。

  谈到这个在很多人看来多有些搞怪的发型,张玉宁自己反倒是笑得很轻松,“没什么特别的寓意,这只是我个人的喜好。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这次也是。”喜酒会上,一身酷装打扮的张玉宁时不时地往来穿梭于嬉笑谈闹的人群中,一如往常的活泼。私下里喜欢唠嗑,善于扯贫嘴,向来是张玉宁的习惯,但在当场的其他队友看来,在这看似寻常的举动中,却隐约总有一种不寻常的心迹。

  2003赛季加盟的张玉宁刚刚度过了他在申花的第三个赛季。如果说2003年随队夺冠,是张玉宁个人在上海的最高峰的话,2004年的伤病缠身则让他几乎跌进了事业的谷底。今年,张玉宁伤病以及停赛方面的影响并不如去年多,但影响力却依旧是不温不火。在总共14次的出场记录里,张玉宁一共打进了5个球,无论在进球数还是在出场时间上,都和往年不可同日而语,从另一方面也影响到了他与申花俱乐部的续约前景。不过,2005年对于张玉宁来说也并非一无是处。

  上月27日,张玉宁在长征医院做完了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一次手术——扁桃腺摘除术,而那次手术也给他自己的2005赛季提前画上了一个句号。这些年来,张玉宁都受莫名其妙的病症困扰,每年总有一段时间会出现低烧的现象,这一度也影响了他在俱乐部甚至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上个月,在参加球队训练时,张玉宁又一次感觉身体不适,并再次出现了发烧症状。事后,张玉宁随即前往长征医院就诊,医生给出了明确的诊断:长期扁桃体发炎脓肿,导致持续低烧。在医生看来,这如果不及时医治,很有可能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于是,张玉宁便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扁桃腺的摘除术。

  整个手术持续时间不长,大约只有40分钟。而张玉宁在手术完毕后的最初一段时间里,除了不适合发出声音之外,并无其他大碍。经过十余天的休息和调养之后,张玉宁的身体情况已经恢复正常。与此同时,申花队在最后一轮主场战平武汉黄鹤楼队之后,也如愿拿到了联赛亚军,而张玉宁如今的这个新发型也正是在那之后所做的。在此之前,有关张玉宁合同期满后即将离队的消息传得很多,其中也包括辽宁以及东部沿海的几家球会有意引进张玉宁的传闻。但所有这些,张玉宁只是付之一笑,“天知道我明年会在哪里!这不还没到那个时候吗?一切都还不知道呢。不好说,真的不好说!”虽然并不愿意谈及有关未来的问题,但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打算,张玉宁并没有保留的意思。

  今天一早,张玉宁就将偕父母一道搭乘班机返回沈阳老家。按照他的说法,在申花队规定的12月1日报到日之前,他至少还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假期。“先休息休息,有什么事,也得回上海来再说!”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