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撤退队员紧盯朱老板 三队员已提前"入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天南的,地北的,心里有数的,肚子里没谱的,已经放假的中邦队员这两天最惦记的人就是朱骏。没有了中邦这座靠山,他们现在只能紧紧盯着未来的朱老板,因为这个人将决定着他们来年是留在上海抑或继续漂泊。

  逍遥派代表人物:李大维自得其乐

  辛苦了一个赛季,终于等到了难得的假期,虽然未来的形势还不太明朗,但是对今年一直在联赛中出任主力的那些中邦队员来讲,至少他们现在不用担心明年会不会有球踢的问题,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也就成了他们现在的“主业”。

  因为到底放假到什么时候无法确定,大多数中邦队员都没有安排出国旅游这样耗时比较长的项目,而是选择了在家里陪伴家人。回到香港的吴伟超除了陪老爸和老妈外,更多的时间都交给了自己的女朋友,除了因为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和最后对

健力宝队这两场比赛,吴伟超打满了今年联赛其余的24场比赛,这位来自香港的“中超第一人”,现在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联赛第二阶段的间歇期里,阿超的女朋友曾经到上海来看过他,这次回到香港,阿超却有了一种“客场”作战的感觉。“毕竟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上海,现在上海已经成了我的‘主场’,不过现在回到‘客场’也挺好,很多事情不用自己去操心,只要我这个人到了就行了,呵呵。”

  对于明年新球队的教练,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锁定了巴西教练,而且极有可能是曾经带过申花队的墨里西,这对中邦队中的几名曾经在巴西留过学的队员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尤其是李大维和高万国,当年他们在巴西

留学的时候,墨里西就曾经亲自指点过他们,而且墨里西非常喜欢李大维和高万国。有一次申花的这拨小队员跟巴西一支球队打比赛,因为高万国个子比较小,人又很瘦弱,教练并没有安排他上场,墨里西却告诉中方教练,让高万国上场踢比赛。

  “如果真是墨里西的话,我们跟他交流起来可能都会方便一点。”尽管墨里西最终能否成行还没有确定,但高万国却已经对下个赛季充满了期待:“一年中超打下来,经验也有了一点,不会像刚开始那么紧张了。而且通过跟其他中超球队的交手,觉得差距没有原来想的那么大,信心自然就有了。”

  失意者代表人物:刘全德自谋出路

  “虽然俱乐部把我们球队作为一个整体转让给了联城,但是今年联赛我基本上没打,你让我拿什么证明给新教练看?”谈到自己明年的前景,一名今年很少进入18人大名单的中邦队员的语气有些绝望:“我觉得还是现实一点,赶紧找个下家,先争取明年踢上比赛,然后再想怎么发展的问题。”

  因为被俱乐部停训停赛,刘全德失去了今年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虽然回球队报了到,并且随后被下放到预备队,但是刘全德因为要回家照顾生病的妻子,一直留在大连没有回上海。当中邦队整体转让给联城后,不在一线队之列的刘全德该如何处理,中邦俱乐部暂时也没有做出决定。但是对刘全德来讲,他并不希望就此退役,他还希望能够转会去其他球队,中超也好,中甲也好,只要能踢上球就行。“现在一切只能靠自己了,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怎么协调。估计要等我跟中邦俱乐部的领导谈过之后才知道。”

  而像于洋、孙世静和孙超这样的队员,虽然他们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此前的25轮比赛中,他们甚至连报名的机会都没有,明年能否继续跟这些大连队友呆在一个队中还是个问题。“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到时候肯定还是得先去联城那边报到,如果他们不要我们的话,然后才能考虑转会的事。”话虽如此,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联城方面不可能照单全收中邦过来的这28名球员,他们中间,至少要有几个人离开。“没办法,职业足球本来就是这么残忍,既然吃这碗饭,肯定就会有这个风险。”一名大连籍球员坦言,自己也跟几支球队的朋友打过招呼:“但是现在说什么肯定还早,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没定下来,根本谈不上要不要人,现在也只能等着了。”

  边缘人代表人物:张书恺自我加压

  按照联城方面的最初想法,中邦队在参加完今年的中超联赛之后,全队将尽快到联城基地报到,然后由新任主教练决定接下来的计划。但朱骏和周军的巴西之行,虽然已经大致圈定了主教练的人选,但暂时还无法马上到位;再加上朱骏现在还没有处理好手头的俱乐部转让一事,在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批准之前,他还无法成为名义上的中邦队员的新老板。在这种情况下,打完联赛的中邦队员得到了休假的机会,但是这个假期到底有多长,连队员自己心里也不清楚,因为他们离队前得到的最后通知就是“随时待命,一旦新俱乐部提出要求,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回上海”。

  因为一直没有打上主力,像张书恺和许翔这样的球员自然没有太多的机会在联赛中证明自己,在新教练面前尽快证明自己,也成了事关他们明年能否在新球队中打上主力的关键,而这样的队员也占了现在中邦队员中的大多数。按照中邦队前任主教练马良行的说法,中邦队员的实力都差不多,关键是看谁的状态更好,所以提早做好准备也成了这些边缘球员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了解新老板的脾气爱好,了解新教练的用人思路和技战术打法,也成了他们眼下必须要做的“功课”。“我们几个人已经约好了,这两天就聚到一起踢场球,平时自己肯定也要去健身房动一动。新教练来了,要对我们有一个认识的过程,谁进入状态早,肯定能给教练留下个好印象,打上比赛的机会自然就多了。说是放假,谁还敢像以前那样玩啊?”

  上周日下午,朱骏和周军跟中邦队的三名队员一起,参加了在火车头体育场举行的一次足球聚会,他们也成了中邦队中最早跟未来老板亲密接触的人,不少中邦队员都表示,要跟这三名队员联系一下。“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是通过媒体了解朱骏的一些事情,但是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谁都说不上来。问问大维他们,至少能多点第一手的东西吧。”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