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皇马新俱乐部谁股份多 罗宁:国安仍占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42 北京晚报

  国安俱乐部与皇马俱乐部合作签约在即,在未来新的俱乐部中,谁将持有多数股份,这是北京球迷们眼下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国安与皇马合作中的焦点。此前,媒体曾报道双方合作的方案是:皇马用两亿人民币换取香河训练基地和国安俱乐部的60%股份,国安集团持40%的股份。今天一直负责此事的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揭晓了答案。他说:“在国安与皇马合作诞生的新俱乐部中,国安俱乐部持多数股份。”

  记者:“这次去西班牙的目的是什么?”

  罗宁说:“中信集团在欧洲有许多合作需要完成,国安俱乐部与

皇马的合作只是其中的一件事,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做。”

  记者:“国安俱乐部与皇马的合作进展到什么程度?何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罗宁:“实际上此前双方的谈判已基本成功,这次要举行什么样的签约活动,要由两家商量后而定,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球迷们更好地接受这样一个新生的事物,一切要以对未来发展有利为原则。”

  记者:“这是

中国足球俱乐部首次引进外资,经过将近一年的艰苦工作,现在合作即将成功,此时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罗宁:“没有双方领导的最后签字,还不能算是成功。这虽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第一次引进外资,但对改革开放的今天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引进外资,引入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优势,如今在各行各业已很普遍。中信集团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一直致力于引进外资。与皇马的合作,国安俱乐部将会全面引进皇马的优势资源。随着外国先进俱乐部进入中国球市,将会对中国足球的管理部门产生一定的触动,促使相关部门在外资面前更有信用,做事更加规范,更符合国际足联的惯例以及更主动地吸取足球先进国家的管理经验。”记者:“新俱乐部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谁将持有多数股份?”

  罗宁:“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皇马不能持有两家俱乐部股份,因而国际11人将作为皇马俱乐部的代表介入到股份合作之中。通过股份这种深层次的合作,国安能够引进皇马俱乐部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外方将考虑到切身利益参与到俱乐部和球队的建设之中。现在看,国安俱乐部将在新的俱乐部中持有多数股份,未来的发展也将是这样一个局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