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搞足球真能赚钱 08奥运之后市场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徐明很坦诚,这次,面对众多记者,他说“冠城要剥离”,此前,曾经有传闻说谢亚龙和南勇这次借着给实德颁奖的机会,要求实德放弃冠城,但是,徐明拒绝承认这是来自中国足协的压力,“实德是非常主动的,不存在被迫一说。并且是我们主动找到足协提出要剥离的。我认为,做人要懂得放弃和选择,如果不懂得放弃,那你就会越走越沉重”。也许,徐明现在把冠城看成了一种负担,或者,它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徐明停顿了一下,开始回忆:“当初的时候,也不是我们一定要买四川队,而是因为四川企业谁都不愿意接手,如果不是大连实德,现在的四川队还很难说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我们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了,希望以后川足能有一个好的发展。”

  对于人们担心冠城是否可以卖得出去,徐明不担心,“急什么呢?”徐明的原则是“事情没到那一步就不要去想。不要怕没有企业来接手,总不能结婚的时候就想着如果以后

离婚了怎么办吧?真有这一天,再说离婚的话。也不能生了一个女儿就担心她以后嫁不出怎么办吧?我从来不去想别人想的事。”

  对于放弃冠城以及其他俱乐部的转让,徐明固执地认为现在还是投资足球的大好良机,“当别人认为都不是机会的时候,就是投资的最好时机,这是投资的一个基本上的原则,当所有人都认为是机会的时候投资可能就会失败。”徐明认为经过2007女足

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之后,
中国足球
的市场会更好。

  “足球肯定会赚钱的”。徐明说:“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出现了泡沫经济,因此,俱乐部正常的经营工作非常困难,不合理的投资与分配关系,泡沫经济及恶劣的联赛环境,造成了俱乐部投入和产出的严重失衡——这也是我们去年提出改革职业联赛的重要原因。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建立一个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职业联赛,就能让运作规范、成绩优异的俱乐部赢利”。也许,徐明自己已经找到了这个规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