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深圳队还存在吗?盘点深圳足球真是苦不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面临转让的上海中邦和明年走向极不明朗的深圳健力宝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痛苦的谢幕战。主队通过杨林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地反击,2比1战胜了客队,也成功地在最终的积分榜上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了后者。从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到第二届中超联赛的第12名,深圳健力宝队的这种犹如自由落体般的急速滑落,让人感慨,更让人唏嘘。但是,对于深圳健力宝队的球员们来说,他们甚至根本就已经不再关心这个最终的结果----依旧持续的拖欠工资、奖金问题不仅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而且更让人揪心的是
,他们甚至根本就无法知道这样一个再现实不过的问题:明年,深圳队还存在吗?连续两年遭遇这样的打击,深圳足球真可谓苦不堪言。

  对于球队的这种处境,深圳队的队员甚至也已经失去了评说与抗争的心气。一位主力球员结合球队5日晚上的行程,苦笑着进行了这样的类比:“其实,我们现在的这种处境,就像我们今天坐飞机所需要的事情一样,让你痛苦不堪,可你还真的一点办法与脾气都没有。本来我们是乘坐晚上9点不到的航班回深圳的,但是,就在我们已经由候机厅出发,坐上了机场摆渡车之后,突然接到通知,因为飞机漏油,必须返回候机厅继续等待,这样一拖,等我们到达深圳机场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深夜的1点钟了。你说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又能怎么办?这就象如果俱乐部坚持不发工资、奖金,就算我们去向有关部门告了又能怎么样?”

  很显然,深圳队的这种壮况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因为如果单纯地只是以深圳队今年联赛数据来进行分析与评说的话,这支队伍在过去的8个来月时间里的联赛表现简直可以说就是一塌糊涂。连续几年,在朱广沪的带领下,深圳队都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以去年为例,深圳队仅失13球,净胜球数为17个,而今年,深圳队的失球数激增至42个,净胜球更是高达负21个!虽然这样的落差与球队失去了郑智这位中场核心有着一定的关系,但是,在球队同样补充了王新欣这样的进攻型前卫的情况下,深圳队竟然还是滑落至如此地步,真的没有办法让人从足球本身来寻找答案。

  事实上,深圳队至今时今日之地步,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完全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而在这种人为因素之中,尽管球员方面的问题不容忽视,但是同样需要指出的是,这与俱乐部在经营管理上连续出现的问题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于球员被拖欠工资、奖金问题的不理不问,可以说已经基本上让球员们对俱乐部以及俱乐部的具体经营者失去了起码的信任与信心。当初激情满怀地扑进足球这个领域的

汇中天恒在投入了几千万元之后,换来的却是方方面面的怨声载道,这着实值得汇中天恒的高层管理者们认真地反思:究竟这真的都是球员的不是,还是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确实出现了明显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超联赛已经划上了句号,但是深圳

健力宝队今年的比赛还并没有完全结束,11月12日及19日,深圳队与
武汉队
还有两场中超杯的决赛要打。虽然从联赛的积分与排名来看,名列第五的武汉队可谓遥遥领先,但是,客观地分析两队的综合实力,其实深圳队还是处于相对的优势。不过,既然联赛的积分与排名已经证明了实力并不一定就是成绩的直接保证,再加上对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们来说,在联赛结束后大多数球队都已经解散休息之后,他们却还必须为中超杯继续奋斗半个月的时间,这对于本来就因为工资、奖金问题而士气较为低落的他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最新消息显示,在由上海返回之后,球员们可能将再次就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与俱乐部进行新一轮的交涉,一旦投资方“坚定不移”地继续不投入,那么这将给中超杯的决赛带来怎样的影响,可能就不能不又划上一个新的问号了……(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