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心态太放松 川队太凶悍--收官战刘春明担心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53 《球迷》报

  周六在泰达足球场的这场比赛在很大程度上都可以称为一场“绝唱”:天津康师傅队在这个完美赛季的绝唱;四川冠城队在被甩卖前的绝唱。

  “绝唱”上演之前,天津队早已经将3分收入囊中,尽管球队无论输赢都已经确定在了第四的名次上,但这场胜利必须获得,而且毫无商量的余地。预知胜利,让球迷延续快乐。

  不过在比赛来临之前,主教练刘春明心里还是有两点担心。在与记者交流中,他很明确地显露出来,他担心自己的队员因为胜负无关大局而过于放松,他也担心对手凶悍的球风可能会伤害到队员。

  担心之一  队员心态过于放松

  也许是因为天津队的成绩已定,无需再强化演练战术;也许是因为队员们经过了一年的征战身心已很疲惫,需要避免出现厌战情绪,天津队在本周打破了惯例,并没有在周中时安排分队比赛。周三下午教练组将分队比赛改为对抗训练,虽然是在全场范围内进行,而且也是11人对11人,但刘春明将场地宽度缩小,这也减轻了一定训练量。

  在对抗训练中,双方都排出了343的阵型,这并不表明在周六的比赛中天津队也会排出相同的阵型,因为这是目前天津队人员配置下的唯一分组方式。让刘春明颇感欣喜的是,王霄、卢彦、于光等在上场比赛中受到不同程度伤病的球员都已经恢复训练,他在排兵布阵上也多了很多回旋余地。

  刘春明认为以两队实力对比而言,天津队取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但他所担心的是队员会过分放松心态。“这场比赛实际上就是一场表演赛,要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回报球迷这一年来的支持。因为已经无关大局,所以应该没有什么比赛压力,但又需要打出精彩的场面,也不能一点压力没有。”

  担心之二  四川队踢得太凶悍

  教练组已经拿到了四川队的比赛录像,而且刘春明已经在周三时对录像进行了观看和分析,看过四川队上场和山东队的比赛录像后,刘春明又产生了另一种担心:他们踢得太凶狠了,可别临到了赛季结束,我的队员再意外受伤。

  在四川队和山东队的比赛中,主裁判一共出示了3张红牌8张黄牌,而且场面极为火爆,比赛数次因为双方球员发生激烈冲突而不得不中断。其中四川队的黄圣坤在将韩鹏铲倒后,故意用鞋钉踩踏在后者的小腿上,慢镜头清晰地回放了黄圣坤在韩鹏腿上一踩一捻的动作。这场比赛的紧张激烈也让刘春明心里一阵紧张:“听说他们俱乐部要被转让了,既然是要转让就应该好好踢比赛,让更多老板愿意去接手,这么个踢法那像是比赛,跟玩儿命似的。”

  尽管这是联赛最后一场比赛,而且是教练组要求必须拿下的比赛,但刘春明更不希望看到队员在即将放假的时候被踢伤。“大家都挺不容易的,经过了一年的努力,还不容易才盼到了放大假的时候,要是因为受伤耽误了他们出去旅游、休假,我都不干!”

  刘春明表示,在最后一战中还是会以大部主力出战,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会尽可能给予替补球员以机会。(赵焱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