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张红牌搅乱鲁川之战 图家军新人杀出大腕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鸡肋果然被嚼出了味道,鲁川之战,主裁判一共出示了三张红牌,将比赛的粗暴与混乱展现无疑。遗憾的是,图拔在满意本场比赛的结果时恐怕没想到,深圳健力宝已经逼平了上海申花,鲁能丧失了一次极好的增加净胜球的机会。

  12分钟出示三张红牌

  三张红牌的罪魁祸首自然是踢法粗野的川军,而主裁判陈红辉也难辞其咎。其实,早在赛前,鲁能俱乐部就预料到了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我们告诫球员一定要冷静。”但是,当四川队一次次推土机般地将鲁能球员铲倒时,当韩公政甚至从场边捡到了球迷扔进来的棍子时,鲁能将士还是懵了,“这还是踢球吗?”

  比赛的闹剧发生在下半时。第49分钟,主队替补出场的黄圣坤边路铲倒了突破的韩鹏,接着又在韩鹏的腿上恶狠狠地踩了一脚。顿时,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而王锁龙、黄圣坤和张耀坤则开始追着王超不放,嘴里念念有词,手上还做势要打人。最终,在双方教练的劝说下,冲突停止。但是,陈红辉只向故意伤人的黄圣坤出示了一张黄牌。毫不夸张的说,正是这张黄牌,纵容了川军接下来的行为。

  第52分钟,巴辛对邹侑根犯规,后者破口大骂。这次,陈红辉倒很果断,对巴辛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5分钟后,黄圣坤再次在边路恶意铲倒王超。这次,陈红辉没有客气,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外。第64分钟,王锁龙边路突破,在矫喆的严密防守下,王锁龙如论如何也无法将球传出,于是,气急败坏的他在无球状态下,推倒了矫喆,也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

  这样,短短12分钟,双方就有3人被红牌罚出场外,使得比赛的精彩性打了折扣。对此,川军主帅柳忠长表示,“这是可以理解的,球员太想打好比赛了,

红黄牌在比赛中属于正常现象。”而图拔则客观了许多,“红牌说明球员的心态有问题,这是赢得比赛的大忌。”

  王永珀奉献精彩助攻

  在

十运会上威风八面的王永珀今天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在大腕云集的
鲁能
,胖乎乎的王永珀绝对是小字辈,尽管如此,他还是为球队奉献了一次助攻。

  在国青队和十运队,王永珀的位置只有前锋,从来没人和他争,因为有过中超经历的他在那里是大腕。有位十运队的队友还私下里表示过,“他挺牛的。”但是,当图拔将王永珀在鲁川之战中首发出场后,王永珀不仅没有了牛气,反而任劳任怨,尤其是在下半场第16分钟时,他右路突破后横传中路,帮助韩鹏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赛后,王永珀的表现得到了教练和俱乐部的肯定。不过,小伙子还是保持了谦虚谨慎的作风,“球队获胜是最关键的,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