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地球员球迷极力反对 “马林挂帅延边”胎死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0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力帆主帅马林本赛季结束后前往中甲延边队执教?近日的重庆足坛,突然笼罩上了层层迷雾。联赛尚有两轮比赛未完,就传出了主教练另谋东家的消息,让正在积极备战周末客场与辽宁队比赛的力帆队陷入了慌乱,重庆足球也迅速陷入了一场“地震”当中……

  而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呢?本报在三天前便听说了“马林加盟延边”的传言,并且
在随后两天对此则消息进行了详细了解。根据记者昨天了解的最新情况:刚刚以巨资收购中甲延边队的前力帆老总程鹏辉,已经决定不聘用马林执教。马林挂帅延边的传言,将在延边队新教练组正式组建之日不攻自破。

  程鹏辉想请马林

  尽管从现在来看,马林加盟吉林

延边队已经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但据记者了解,此则传言的流传并非空穴来风,延边队老总程鹏辉的确考虑过将马林召至帐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马林即将入主延边队”的消息其实在圈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即使是马林的好友、前国脚友朱波昨天在与记者交流时,也表示自己从很多渠道听说了这些情况,但他也同时坦言,关于这则消息圈内大部分人都是道听途说,并不知道具体的细节。

  “程鹏辉决定重出足坛后,的确考虑了邀请马林。”一位对此则消息非常了解的圈内教练,昨晚向记者透露了最真实的情况,“程鹏辉与马林的私交很不错,他也一直很欣赏马林的才华,因此在他正式收购延边队前,便已经在考虑邀请马林,希望通过马林的能力将延边队在实力上取得提高,尽早打入中超联赛。”该人士透露,程鹏辉聘请马林一直都处于计划阶段,并未付诸实际的行动。

  马林引发延边“

地震

  对于延边足球而言,程鹏辉的收购让当地政府和球迷看到了希望,毕竟有了这位资深的

足球经理人,延边队不仅可以留下,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冲击中超的希望。然而,马林加盟的消息,对于延边足球而言却似一场“地震”,各方面都在极力反对。

  根据记者了解,在马林可能挂帅延边队的消息出来后,在延边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不管是队员还是球迷,都对马林持不欢迎的态度。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并非延边球迷认为少帅马林名气不够响亮,更非球员、球迷对马林的能力不信任,而是在延边队员和球迷对现任主帅高晖的深厚感情。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抛开高晖的执教能力如何不说,凭借其多年为延边足球的贡献,他在队员心目中已经树立了不可取代的威信,“现在的这帮延边队员,基本上都是高晖一手培养出来的,而且为了延续延边足球的生存,俱乐部的很多招商工作都饱含着高晖的努力。如果在成绩不错的情况下被俱乐部解雇,肯定会引起队员和球迷的巨大反响。”

  延边决定放弃马林

  球队和球迷的强烈反响,自然给了刚刚接手延边队的程鹏辉以巨大压力。根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在权衡各方面利益得失后,程鹏辉目前已经基本放弃了聘请马林的想法。

  “延边队与其他队伍相比有着自己的特点,这里的队员非常注重义气,因此高晖一旦下课,可能给队员在心理上带来抵触情绪。”一位对延边足球了解颇深的知情人士介绍,延边人的性格是程鹏辉放弃马林的一个主要因素,“程鹏辉毕竟刚刚接手球队,他的每项决策都应该考虑大多数人的意见,如果强行邀请马林执教,那可能会给新赛季带来诸多后遗症。因此在听到很多反对声音后,程鹏辉现在已经基本上舍弃了邀请马林的计划。”

  除了延边上下的反对声外,高晖的表现也影响了程鹏辉的思路。据了解,在得知俱乐部有意聘请马林后,高晖虽然曾表现出了强烈的抵触情绪,但他最近两天又与程鹏辉以及其他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再加上他执教延边的成绩一直不错,因此俱乐部也暂时决定将选帅计划推迟进行。

  “高晖能不能继续担任主教练,这个问题还很难说。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林执教延边已经基本是不可能了。”该知情人士很肯定地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