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中超战略首攻桑巴 大竖巴西旗帜打造技术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九城中超战略首攻桑巴大竖巴西旗帜打造技术流(图)

靠游戏发家的朱骏要在中超有所作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20日上午,九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携总经理周军一道踏上了飞往巴西的航班,他们将在巴西停留8天。此次巴西之行,意义非同一般。因为,这位“网游大亨”已经正式开始实施他计划中的2006中超大业。在未来的8天里里,朱骏不仅要亲自敲定下赛季的外教人选,还要大致考察下赛季的外援人选。

  朱骏的目的地是圣保罗,第一个要会面的是巴西教头墨里西。1998年,墨里西曾在
申花执教过一个赛季,尽管没能阻止大连夺冠,却带领申花夺得了第一个足协杯冠军,现在很多队员仍很感激和留念这位巴西教练。朱骏之所以相中墨里西,除了经纪人的牵线外,与朱骏听了九城队“大佬”祁宏对墨里西的一番肯定和赞扬不无关系。如果谈判顺利,朱骏甚至可能会带上新任教头的草签合同回到上海。此外,朱骏还要拜会另外两三名巴西知名教练,但具体姓名暂时还未透露。

  除了拜会并确定主教练人选外,朱骏还将考察多名外援,但还没有明确的人选。在巴西的8天里,朱骏将会花更多时间观看巴西联赛和圣保罗州联赛。据悉,他们的行程里已经排满了16场比赛。“因为九城这个赛季引进外援不太成功,而朱骏非常看重外援的作用,因此他要自己亲自考察。换句话说,只有他亲眼所见并看得上的外援,才能引进到九城来。”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

  不过,该人士还表示,在外援的引进工作上可能不会像确定主教练那么顺利。“一方面,敲定主教练是当务之急,而外援的选择可以有更多一些时间;另一方面,外教如果确定来九城执教,他很可能会推荐一两个自己所熟悉的队员过来,朱骏也需要有所准备。”

  朱骏的巴西之行已经明确表明,2006赛季的九城队将大竖巴西足球的旗帜。这与朱骏的爱好很有关系,最赏识技术足球、最喜爱巴西队的他,期望把自己的球队同样打造成一支技术之师。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周军就曾在朱骏的授意下,特地前往巴西考察、联络。而这次巴西之行,朱骏不仅要考察外教、外援,还有一项重任在身,那就是和圣保罗俱乐部商谈合作事宜,尤其是在梯队建设上。而在7年前,

申花曾和圣保罗有过密切交流。当时,申花花费400万美元在圣保罗建立了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

  这次巴西之行,朱骏的心情异常轻松。因为,在他离开上海前,九城与中邦已经就转让事宜正式签订协议,并且九城已经向中邦支付了首笔资金。据悉,首笔资金在1000万元左右。据悉,中邦之所以急于出售球队,主要在于资金链出现断裂,而九城的这笔钱对困境中的卫平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最后谈判的结果是,中邦将球队转让的价格降低了500万左右,代价是九城把2006赛季球队的副冠名权留给了中邦。明年征战中超的九城队,队名很可能叫做“上海九城中邦队”。这些,都已经详细书写在双方的转让协议书里。

  不过,尽管转让一事已经正式完成,但双方都不适宜公开,而是选择了低调。其实,原因很简单: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在投资球队后的3年里不许退出,而中邦投资足球才2个年头,因此此次转让违反规定。朱骏已经拥有一家中甲俱乐部,在没有抛售的时候,就不允许再购买中超俱乐部,否则就有明显的关联关系。因此,双方都在寻找一种更妥当的操作办法。另外,由于今年联赛尚未结束,现在就宣告转让一事不合时宜。

  当然,在联赛结束后,双方会选择一种合适的方法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朱骏巴西之行顺利的话,这次新闻发布会甚至有望宣布球队下赛季主帅人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