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中超24轮预测:实德提前夺冠 鲁能将挫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51 《足球·劲体育》

  中超联赛在本周末开始最后三轮的角逐。实德主场取胜便能提前两轮夺冠,这样的事情也只能在奥运大背景下显得若隐若现,如果是在欧洲,联赛冠军的产生不知道会吸引多少眼球。这只能让我们这些圈内人感慨,如果能忘记场外因素,一直专注于联赛的建设,那中国足球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重庆力帆VS四川冠城

  难兄难弟苦战成和

  虽然两队对这场比赛仍非常在意,但川渝德比再也不复当年的荣光。重庆力帆上轮和北京的比赛中,门将李健主动要求下场引发了不少传言,如果不是联赛暂停,这个事情估计还会进一步影响力帆的士气。和冠城的比赛中,力帆可以避免像和北京比赛那样三名门将同时有伤的尴尬,但是要取得胜利同样不容易,因为他们的防线存在严重问题。

  双方在中超杯曾有一次对决,以力帆胜出告终。但当时冠城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不足,该队9名主力都留在了上海备战联赛,主教练柳忠长也没有前往重庆。本周末这场对决,是两队本赛季阵容最为齐整的对决。和力帆一样,时有时无的转让风波影响了冠城队员的士气,在上轮和中邦比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冠城就是一个明证。看好两队打平。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整风”整出胜果

  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天津2平1负,这不但和前一阶段的强势相悖,也让俱乐部不满意。尤其两个客场败给实力相对较弱的沈阳队,以及最后时刻才勉强逼平武汉,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给外界留下了“浮想联翩”的余地。俱乐部认为这对天津队整体形象有负面影响,因此在联赛歇赛阶段,俱乐部进行了一轮整肃。在这种敏感时候,对阵中能之役,泰达上下绝对会全力争胜。

  全华班的青岛队上轮联赛在山东德比中被对手逆转。由于全运会比赛,殷铁生这段时间不带队也有一定影响。按照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天津取胜问题不大。

  山东鲁能VS北京现代

  主队延续杯赛好运

  客场击败青岛中能使鲁能找回了一些颜面,但韩鹏受伤,却使鲁能面临着“无刀”的尴尬局面。李金羽趾骨骨折,加上韩鹏左腿膑骨骨折,正印前锋双双缺席余下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堪称最大噩耗。不过,对于北京队,鲁能队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的,在足协杯的赛事中,他们两胜对手,而且在场上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本轮比赛,他们应该能延续杯赛时的“好运气”。

  沈祥福念念不忘10月2日足协杯主场1比3负于山东队的比赛,在他看来,正是主场的输球导致球队最终被淘汰。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现代队往返于工体和香河两地进行训练。客场不济的现代很难在山东取分。

  上海国际VS深圳

健力宝

  “神经刀”难以预测

  国际最近的最大新闻不是来自球场上,而是队长李彦可能会前往欧洲踢球的传闻。不过,俱乐部已经表明即使李彦成行也会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眼下最重要的仍是打好最后三轮比赛。

  本赛季,健力宝出现了许多“失常”比赛。然而,俱乐部却始终没有采取措施。周末的赛事也是郭瑞龙离开球队之后,新任教练谢峰带队打的第一场联赛。郭瑞龙的下课不是一个平静局面的开始,可能是另一个整风高潮的起步。在这种情况下,预料深圳队这种“神经刀”的比赛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对这场比赛最大的感觉是双方将分出胜负。

  沈阳金德VS上海申花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这个赛季对于沈阳队来说实在乏善可陈,金德俱乐部现在最关心的是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就陈涛转会一事的最新进展,在没有降级的联赛中,第几名对于他们来说毫无影响。

  中超杯被健力宝淘汰,意味着申花冲击今年最后一个冠军的希望都破灭了,也延续了三年来逢深不胜的宿命。在这种情况下,保住联赛亚军显然成了申花在今年联赛中的最后任务。对于本赛季年薪最高的外籍教练涅波来说,带队最后三轮的表现也会对他能否如愿续约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对于老东家沈阳队的打法,涅波非常了解,知己知彼之下,申花赢球机会很大。

  大连实德VS武汉天龙

  冠军如期降临大连

  实德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只要在最后的三场联赛拿下任意一场就能登顶。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本周日大连可能迎来本赛季第一个观众爆满的体育场,这都会给球队带来压力。但有冠军底蕴的实德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了压力下作战的能力,这种压力会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在中超杯上,天龙上演了翻盘好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90分钟内1比0,点球大战4比3击败鲁能杀入决赛,他们将与深圳队争夺今年中超杯的冠军。不过,在实德人的主场“作乱”,以天龙队的实力恐怕难以如愿。

  上海中邦VS辽宁中誉

  传闻多多,中邦难言胜

  虽然中邦与九城间还没签订最后的转让合同,但围绕着明年“中邦队”的主教练人选,外界已经炒得沸沸扬扬。迟尚斌、徐根宝都成为了传闻主角。虽然中邦在主场还是体现了相称的攻防水准,但在种种传闻的笼罩下,对阵

辽足最好的结果都只会是平局。

  这是辽宁队接连第二场面对沪籍球队,在和国际的比赛中,辽宁队被罚下两人,比赛一度中断,急躁成了辽宁队最大的敌人。不过从现状看,辽足无疑比中邦稍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