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津门虎英雄TOP10 于根伟成为天津球迷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26 天津日报

  10.佐拉(1998赛季)

  黝黑的脸庞,善良的笑容,这是佐拉来到天津队后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这个从延吉来的刚果小伙子一到天津就给了人们一个极好的口碑———有佐拉在,天津队永远不会屈服。尽管他很快离开了天津队,但是从此以后天津球迷再次提到黑人球员,不是巴班吉达,不是奥科查,而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佐拉!

  9.左树声(1996-1997赛季)

  “左二”把踢球时的“拼命三郎”精神带到了1996年站在降级悬崖边上的天津队中。那时天津队被公认为降级热门,可是“左二”上任后愣是从倒数第一打到联赛第八,而小将于根伟更是在那一年成为了天津队的核心。尽管“左二”没有给天津队的战术能力上带来什么提高,但是一句“宁可让人打死,绝不让人吓死”依然是天津队永恒不变的精神。

  8.马特拉奇(2003赛季)

  

意大利老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年的光景没有让谁记住他的脸庞,更多记住的是他把天津队带到了一个糟糕的境地。然而时至今天,我们又不得不感谢老马,2003年的学费没有白交,韩燕鸣、曹阳在那一年真正挑起大梁;卢彦、张烁更是在那一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老马虽然失败了,但他给天津足球留下的财富是宝贵的,敢在升降之年大胆锻炼新人,老马单凭这一点就无愧名帅称号!

  7.孙建军(1994-2004赛季)

  你一拿球,电视台主持人就得给自己的嘴上好发条,要看清究竟是“左拨左射还是右拨右射”:1999赛季你打进北京队的那一球帮助天津队告别了不胜北京的噩梦,也让自己彻底成为了天津队的中场灵魂。1999年夏天,当你顶着丧父之痛坚持要求上场时,所有球迷的心都在流泪……如今你已告别足球场,8号已然穿在天才小蒿的身上,但球迷没有忘记你,那个带着憨笑的建军永远与天津同在……

  6.马拉(2003-2004赛季)

  历数10年的联赛历程,唯一能让我们忘记佐拉的人只有你———马拉!华丽的突破、巧妙的塞球,还有不知疲倦的奔跑,有你在天津队就像有12名队员,一时间马拉竟成为了“马拉多纳”的缩写。也许你再也不能回到泰达大球场,但至少现在马拉仍是天津队优秀外援的标准,也是天津队球迷心中的神。

  5.高飞(1994-2001赛季)

  4号,个子不高,身体不壮,却有着一个绝对男人的名字———高飞。高队长也许不如于队长那么抢眼,但有高队长在天津球迷就放心。也许他会被高峰晃来晃去,但他每一次飞铲都透着他必杀的决心。那时高飞带给天津队的不仅是防守上的稳固,更是一种杀气。1995年对四川队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似乎比于队长的绝杀更让四川球迷胆战心惊。

  4.施连志(1994-1997赛季)

  一双小眼睛,以极快的频率眨来眨去,也许这样能让老施提高刷新频率,更好地判断来球线路。作为老一代国门,施连志对天津足球的贡献绝对不仅反映在场上,在他的手下,江津、刘云飞、宗垒先后成为国门,一个地方队教练能在几年内带出四个国门,这几乎是一个空前绝后的记录。他的上调女足对于天津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但他留下的经验和财富如

泰山之稳固,如黄河之不息。

  3.金志扬(1999-2000赛季)

  “先做天津人,后办天津事”,这句话充分体现了金指的精明,这位儒帅将刚刚升上甲A的天津队带成了人人畏惧的主场龙,即使大连、上海也要怕我三分,这是老金给天津人带来的气质。更重要的,金指完成了天津足球风格的一次蜕变,天津队彻底由那个只会高举高打的力量型球队变成了一支以“小、快、灵”为根本的技术型球队,也正是从那时起,天津队的比赛开始赏心悦目,深得天津球迷喜爱。不过,一场内讧毁了即将到来的幸福,我们很难说谁对谁错,但他留下的“小富即安”四个大字却永远地留在了天津人的心中。每当我们故态萌发的时候,这四个字,永远刺激着我们忘掉过去,继续前行!

  2.刘春明(2004-今)

  一名救火队员却意外地成为了天津的城市英雄,崇尚进攻的刘春明给天津队带来的改变不仅是成绩,却表现于成绩。“前人栽树,春明乘凉”,一个善于用兵的教练手下有一群好兵,这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他不仅用好了曹阳、卢彦,更是发现了小蒿、毛彪、田旭等一批青年尖子,2004年的爆发让天津球迷着实激动了一把,而2005年天津队更是以一种横扫千军的姿态,将刘春明的名字牢牢刻在天津球迷的心中。如今,天津球迷最大的愿望就是买上一包好烟,让刘指在比赛中痛快地抽,频繁地掐……

  1.于根伟(1994-今)

  还有什么可说的?能够想到的褒扬早已集于于队长一身!10年的历练让他由毛头小伙变成了中流砥柱,由灵光闪现变成了老而弥坚,由当初的玻璃美人变成了一个能够打满全年打满全场的恐怖杀手。当国家队前锋位置还被李毅大帝占据的时候,没人再去拿根伟与他比较,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把他们两个放在一起本身就是对于队长的贬低。在天津球迷心中,没有于根伟的国家队永远只能算是国家预备队!天津人没什么可以骄傲的,但于根伟,足够天津人骄傲一辈子!(奥斯小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