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决胜上海早有准备 邱盛炯:比这个我们准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晓艳

  虽然上海队上下在赛前就预计到了和湖北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苦战,但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并不是大家希望出现的局面,好在小组赛经历过点球战的湖北队没有延续和广东队比赛时的好运,而凭借门将邱盛炯的出色发挥,上海队最终以4比1成为点球决胜的赢家并顺利挺进十运会男足比赛的决赛。

  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双方均有数次机会,但都没有获得进球。就在比赛快进入补时阶段的时候,湖北队将自己有一手扑救点球绝活的替补门将夏勇派遣上场。夏勇曾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接连扑出卢琳、李本舰、唐德超三人主罚的点球,为湖北队立下奇功。不过,上海队和湖北队的点球战没有再成为夏勇表演的舞台,反倒是上海队的门将邱盛炯成了最终的焦点。他先是在第一轮点球中扑出了对方高中锋谭斯的射门,之后又在第三轮点球战中利用自己身体的晃动使姚翰林过于追求角度而将点球打在门柱外侧弹了出来。

  虽然队友们都觉得比赛不用拖入点球大战,但邱盛炯却在赛前就隐隐约约有了扑点球的预感,“我当然希望队友们在90分钟里解决对手,但真的进入点球大战,我也没什么好怕的。我告诉大家,刚才是你们拼搏的时间,现在就看我的吧。”邱盛炯一直都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因为他曾经经历过的几次点球战,自己的球队多以胜利告终,所以邱盛炯一直觉得只要是比拼点球,自己的球队就一定获胜。当邱盛炯扑出对方第一球之后,他已经预感到了胜利,“湖北队的第三个球,即使他不把球罚在立柱上,我也肯定能扑出去。”而队友们的争气也让邱盛炯的神勇没有白费。

  到目前为止,上海队一球未失,虽然这是全体队员共同的努力,但门将邱盛炯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前两场小组赛,河北队和浙江队的实力有限,邱盛炯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和辽宁队的交锋以及这场和湖北队的较量,都让邱盛炯小试了一下牛刀。事实上,邱盛炯的右手中指在这次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在队内热身赛时被队友踢成了骨折,并因此伤停了大半个月,心急的邱盛炯在手还没有好透的情况下就主动要求复出,这次来

扬州打比赛之前,邱盛炯刚刚打了一针封闭,而邱盛炯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大家可以信赖的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