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娃娃脸也超龄?--辽足捅出山东队周海滨超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秦风南京报道 “第一,周海滨离开大连之前在体校注册的年龄是1984年7月19日,但他加盟山东鲁能之后,他的注册年龄就改成1985年7月19日。

  第二,周海滨转会山东的手续也有问题。也就是说,他是否有资格参加全运会,是否有资格参加08奥运都有问题。”

  10月18日,十运会半决赛辽鲁之战前一天,一位辽足官员就山东十运队队员周海滨的参赛资格问题向山东队提出质疑,并向媒体透露。此前一片沉寂的十运足球赛场顿时风波乍起。周海滨果真超龄了吗?他是否还会参加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超龄问题是否会引发一场拉锯战?十运半决赛将在一连串问号中打响……

  他是辽宁出去的,他的底细怎么样,你说我们能不清楚吗?

  为什么辽宁代表团突然向山东队的球员周海滨发难?原因还是要归结于辽鲁两强在半决赛提前相遇。而山东队当中三名辽宁籍球员是辽宁队最为忌惮的。崔鹏、周海滨和秦升三名球员的实力超群,对此辽宁队教练组一直在研究如何对付强大的山东队中场。而代表团当中有人提出了周海滨的年龄问题可能是一个突破口,这样可以让周海滨不能参加比赛。据透露,辽宁方面在私下里跟山东方面沟通了一次,希望能够在周海滨的问题上给予退让,但山东方面没有回应。随后,这件事又通过代表团内部走漏给了媒体。

  18日,

辽足回到南京五台山体育场适应场地,而此时,山东队刚刚结束训练回到驻地。“超龄内幕”很快就传到山东队内。主教练殷铁生这是第二次带队参加全运会,“周海滨这样的外省球员,相关的手续我们早就提供给了中国足协,而且他们也都通过了,这个时候他们弄出这个事情,我只能理解为他们是在扰乱军心。”

  我们不想搞人家周海滨,都是辽宁人,也没有那个必要。

  或许,只要达到扰乱军心的目的,辽宁有关人士就会收手?

  “谁说我们要向足协告发周海滨?不会有这样的事!”18日晚些时候,辽宁省体育局一位领导这样回答记者。那么,如果周海滨在19日的半决赛当中出场,辽宁代表团将如何面对呢?这位官员的回答是:“他出场与否,我们都是按照计划来应对比赛!”

  而据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披露说:“其实代表团内部确实有人提出了以年龄问题扰乱一下对方军心,但是一切相关的措施被提出后,到了领导那里都被否定了。谁都知道,这事情搞太复杂了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辽宁不可能因此得罪山东,更不会因此得罪中国足协。”

  这场球,海滨100%上场,而且是100%主力。

  辽鲁半决赛前,圈内人一般的看法,辽宁实力和状态都稍逊于山东,十运金牌很可能在鲁沪之间产生。但是发生这件扰乱军心的事件之后,夺冠格局会不会出现微妙变化呢?

  实际上,在17日1/4决赛的时候,殷铁生为了备战与辽宁队的半决赛,就雪藏了周海滨,崔鹏等几个主力队员。谈到这场辽鲁大战,殷铁生不会有任何保留,“这场球,海滨100%上场,而且是100%主力。”而当事人周海滨则回答得很简单,“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需要全力以赴打比赛,打辽宁队这场同样如此。”

  辽鲁突起纷争,也许收获的就是上海队。此前比赛,上海队一路奏凯,业内普遍认为是夺冠头号热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湖北队,胜机很高。在上海与天津队的1/4决赛现场,涅波、成耀东、王国林、朱广沪、裴恩才、南勇、杨一民、金志扬、马克坚、李应发、胡云峰等圈内各色人物同来观赛,对上海队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一位圈内人士表示,“青年队起伏比较大,但上海队表现最稳定,每场球他们不仅都能控制局面,防守也很好,四场比赛过后还一球未失。”虽然还没有轮到对阵上海,但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承认上海队的综合实力在全运会的球队中属于最强。可以说,辽鲁之争,

上海人乐得旁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