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鲁提前巅峰对决 殷铁生卷土重来全运三冠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54 沈阳今报
辽鲁提前巅峰对决殷铁生卷土重来全运三冠不是梦

  陈涛“解禁”让辽足十运队看到了获胜希望。张文魁摄

  今报南京电大连实德与山东

鲁能的中超交锋已被定义为“国家德比”。今天下午,辽宁与山东的
十运会
男足半决赛也堪称是提前打响的冠军争夺战。两强相遇,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辽宁:翻过

泰山始见金

  辽宁十运男足由高调到低调,其间的微妙不为外人道。作为卫冕冠军,辽宁男足早早喊出了夺冠口号,来势汹汹。但由于球队缺乏磨合,人员组成也不理想,这支球队实际并不具备足够实力。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两次点球惊险胜出后,辽宁队为自己重新定位,对夺冠绝口不提。但这并不意味着辽宁男足放弃了既定目标,实际上这支球队正处于上升期,比赛打得一场比一场好。

  本场比赛,辽宁队阵容重新强大起来,陈涛和王若吉解禁复出,而冯潇霆预计也将首发出场。据记者了解,冯潇霆上一场缺阵,脚伤并非主要原因,而是教练组有意将其雪藏。一是为了帮助他恢复脚伤,一是四川队稳守反击的战术特点,不能充分发挥冯潇霆的威力。

  昨天,辽宁队在南京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球队状态相当不错,球员们心态也比较平和。邹游对记者说:“打了两场点球,都挺过来了,现在我们是谁都不怕。听说山东实力强,那咱们就场上见,反正我们大连队从来没怕过山东。”

  殷铁生:全运三冠不是梦

  第四届全运会,殷铁生作为队员获得金牌;第八届全运会,殷铁生作为主教练,率领山东拿下冠军;此番卷土重来,殷铁生目标还是冠军。

  殷铁生有丰富的赛会制比赛经验,因此在准备这种比赛时,他总是很有针对性。而他手中的这支山东队,阵容的确相当豪华,周海滨、王永珀、崔鹏、关震是山东队的核心力量。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除了东道主江苏队给他们造成些麻烦外,其余几场球山东队都是大比分获胜,显示出极强的攻击力。

  山东队的特点就是攻强守弱,明星球员多集中在中前场。对于与辽宁的比赛,殷铁生出言谨慎:“辽宁足球一直很强,这支十运队也有自己的特点,陈涛在前场有威胁,这场球肯定会很激烈,搞不好还是点球决胜。青年球队发挥不稳定,不存在谁比谁强。”

  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张膺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